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8.0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國家清潔週 侯市長和市民攜手清掃家園

新北市為迎接豬年新歲,環保局在三重區體育場之向日葵廣場辦理「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並結合「公廁金質獎及友善公廁頒獎典禮」,表揚55個金質獎得獎單位、11家熱心參與公廁認養之企業及36個公廁特優場所認證單位。

環保專欄

連破污染不法 春節環保局加強稽查不鬆懈

為守護新北市美好環境,環保稽查人員需不分晴雨晝夜,打擊污染不法,全年無休,春節連假期間仍採24小時輪值不間斷,持續進行環保查緝工作。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豆干廠趁年假前夕偷排廢水 環保局3小時破案

今年年假前夕,接獲民眾通報土城柑林埤溝遭受污染,稽查人員趕赴現場時水色雖已呈透明,但仍沿線尋查可疑污染源,並於上游查獲豆漿豆干製造工廠將未處理之製豆及清洗機具之廢水排出,業者將面臨最重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環保局偵破三峽河泡沫污染案 檢警環聯手偵辦環保犯罪

三峽河出現大量泡沫!檢警環聯手循線查獲強酸性污染源為樹林區土石方堆置場,即刻防堵廢液繼續外流造成二次污染,後續也將持續追查犯罪嫌疑人,不肖業者除需將該土地恢復原貌外,另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除夕日新北加班收運垃圾 讓市民乾淨清爽迎金豬

許多民眾趁著過年連假進行家中大掃除,新北市各區清潔隊為方便民眾,特別提早開始收運垃圾,統計過年前兩日所收垃圾量更是平常日清除量2倍,清潔隊員在除夕前需每天加班工作,努力維護新北市環境衛生及市容整潔,好讓市民們能過個乾淨好年。

林口煉鋁工廠粉塵污染民眾財物 環保局依法裁罰並命停工改善 同時要求業者賠償民眾損失

煉鋁工廠設備破損致異常排放大量黑色粉塵,造成附近居民財物損失,環保局依法裁罰並命改善,另採集粉塵樣品送驗,及要求業者賠償民眾財務損失。

清潔隊春節連假值勤不打烊 大年初五市長發送福袋慰問

108年春節期間,侯友宜市長到新店區慰勞清潔隊員,為感謝第一線的環保同仁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服務市民,市長特別送上?橘子?與?豬福?福袋,祝福新的一年所有清潔隊員們在工作上能平安順利。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環境教育法施行細則

鑑於海洋污染防治法之中央主管機關,經行政院院臺規字第1070172574號公告自107年4月28日起變更為「海洋委員會」管轄。依環境教育法(以下簡稱本法)第三條第三款第一目規定,該法不屬於本法所稱中央主管機關主管之環境保護法律,本法第八條第二項第三款、第三項及第二十三條所定之環境保護法律範圍不包含海洋污染防治法,爰修正環境教育法施行細則第七條條文,刪除第七條第一項第七款,並作款次調整,於107年10月25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驚傳官商喝花酒案 南投縣府1官員收押5官商交保

公務員與有職務利害關係者間的互動應謹慎自持,避免不當外力干擾或利慾誘惑,貪瀆違法除了影響到公務的執行及破壞機關廉潔形象外,更會自毀前程。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