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因應水污染防治法修訂,加強查緝工廠

針對不肖業者非法排放廢水污染河川的行為,一經查獲必將嚴格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違章工廠則立即提報至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依法拆除

水污染防4月下旬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五股區轄內溪水體呈現紅色,稽查人員立即前往現場,雖抵達時河水水色已恢復正常,惟稽查人員仍沿著該溪往上游追查,並挨家挨戶進行地毯式搜索,果然在上游的一家從事金屬表面染色處理的公司涉有重嫌,因其製程需使用染色劑,經比對製程中染劑顏色,與民眾陳情河水遭染紅的顏色相近;另稽查人員至該公司廢水排放口採水時,同時在水溝中發現有紅色廢水殘留,故列為嫌疑重大工廠。 全面清查隔日環保局再進入該廠全面清查,詳細逐一查核該廠廢水處理設施各單元組件及管線流向,同時勾稽比對該公司相關帳冊、用水用電狀況,發現該廠有廢水處理操作紀錄不確實,廢棄物貯存標示不確實等違規事項,均將依相關法令進行裁罰;並同步對於廠內廢水進行採樣,檢測結果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確認該公司之重大違規行為,已立即勒令停工,並廢止其水污染許可證。 環保局呼籲愛護地球、守護環境,需要大家攜手來努力,環保局也將持續不分晝夜,排班加強稽查,對於不肖業者的污染行為決不寬貸,也奉勸業者確實做好各項污染防制作業,勿因一己之私而造成河川污染,倘有污染行為,一經查獲,必將依法究辦。 爾後民眾若發現環保公害案件或違反環保法令情事時,可即時播打市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陳情報案或使用「新北i環保」APP進行報案,環保局將儘速派員查處、打擊污染。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