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金鼎停車場大規模燃燒紙錢造成空污新北公安小組強制拆除

新北市中和區環河西路三段202號原申請名義為金鼎停車場,因逕行收受各式紙錢進行焚燒,雖設有水洗式空污防制設備,惟該設備無法有效收集處理,長期影響鄰近學校師生及民眾之空氣品質,除依空污法規定從重裁罰外,因該業者經多次稽查告發及要求改善,仍未思改善,本府公安小組經審議後依法於5月9日拆除完成。

燃燒紙錢「金鼎停車場」過去常被附近民眾與學校陳情空氣污染,經環保局多次予以重罰,該業者雖偶有停止運作情形,但環保局分別於本(105)年4月11日、4月17日前往稽查發現業者再違規營業,現場業者雖狡辯並無營業,且將焚燒紙錢的大型燃燒爐關起來企圖躲避查緝,惟環保局立即調用熱顯像儀,發現燃燒爐仍有超過攝氏80度以上的餘溫,且不時有明顯粒狀污染物溢散於周界外,造成鄰近空氣污染惡臭情事,稽查人員除要求業者立即停止焚燒作業及加以熄滅餘火外,並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將處以新臺幣100萬元罰鍰。 該業者自101年11月至今,遭環保局查獲違反相關環保法令案件共開罰逾新臺幣80.5萬元。該公司多次違反環保法令規定,未思改善再行營業,除從重處分外,其違章建築部分,由新北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本年5月9日上午拆除完成。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強調,有鑑於重大污染案件頻傳,新北市為發揮地方政府在地力量,強力打擊環境公害案件,市府相關局處已組成跨局處聯合稽查小組,針對不肖業者污染環境行為,從嚴從重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重大污染違章公私場廠一經查獲,則立即提報至公安小組依法拆除,並同步專案列管,以遏止重大污染,再次呼籲不肖廠商切勿以身試法,挑戰公權力,以免遭受罰款處分損及商譽,甚至被停工、移送法辦或強制拆除,得不償失,另外也呼籲業者設場時務必了解設置地點的使用分區,並取得相關合格文件及設置必要的污染防制措施後,方可進行作業。 環保局強調,維護良好的環境品質,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民眾發現任何污染問題,可經由「新北i環保」APP、撥打市府1999陳情專線,環保局24小時受理陳情,並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期盼全民一起攜手共創良好的生活環境。

生活環境 (中間)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