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開學防疫大作戰 新北市環保局進行全市大專以下校園周圍環境消毒

2月25日各級學校開學,新北市環保局針對全市大專以下共計401所學校進行校園周遭環境消毒作業,以提供學生一個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校園周圍環境消毒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為維護師生健康,避免疫情擴散,環保局於2月25日學校開學日前,針對全市境內所有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進行校園周遭環境消毒作業,並自2月18日起將消毒範圍擴大至本市境內29所大專院校校園周圍。


此次開學前校園環境消毒作業,自2月15日起開始執行,直到開學前一日2月24日止,完成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校內公共區域消毒作業,並擴大針對全市大專院校、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校園周遭環境進行消毒,共計動用消毒人力達3,119人次,使用藥劑計有漂白水742,650毫升、四級銨藥劑307,010毫升及二氧化氯抗菌液2075毫升等。


防疫工作並不是單單依靠消毒作業就能夠成功,更重要的還是全體新北市民的齊心努力,配合政府宣導的防疫措施,「平時勤洗手,適時戴口罩」,在外碰觸門把、扶梯、電梯按鈕等大眾常接觸的物件後,避免接觸眼口鼻等依感染部位,並依照「內外夾功大立腕」的洗手口訣,確實清洗雙手。如果發現自己或家人有發燒或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時,應立即戴上口罩並迅速就醫,過程避免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這樣才能確保自己、家人乃至全體市民的健康安全。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