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03 月刊

發行人的話

開學防疫大作戰 新北市環保局進行全市大專以下校園周圍環境消毒

2月25日各級學校開學,新北市環保局針對全市大專以下共計401所學校進行校園周遭環境消毒作業,以提供學生一個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環保專欄

愛地球超踴躍!新北環保局「2020愛地球新行動」宣布獎項加碼

生活中只要小小的改變,就可實踐環保,「2020愛地球新行動」再加碼「新行動評審青睞獎」,還不快來許願、行動及分享,共同守護我們的地球。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凌晨時分擾清夢,自助洗車

新莊區某自助洗車場凌晨時分仍開放民眾洗車,環保局查獲使用動力機具(高壓水槍)進行洗車行為,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第4款規定,依法告發並令其立即改善。

環保大事紀

陸空蒐證齊下 鐵腕打擊空汙 新北環境稽查組破獲業者非法焚燒廢棄物

環保局環境稽查重案組為林口區夜間空污問題成立專案,經分析與追蹤,查獲林口區一系統家具商長期委託非法業者以焚燒方式代為處理事業廢棄物。

2020新北燈會電池回收兌好禮 環保慶元宵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2月7日熱鬧登場,限時推出「電池回收換好禮」,只要持指定數量的廢棄圓筒型、方型或鈕扣型電池,就能兌換環保好禮,另外加碼舉辦「環保趣味遊戲」及「夜光提燈DIY」,邀請民眾賞花燈之餘還可以響應環保。

聯合國常任代表參訪新北市焚化廠營運成效

八里焚化廠有什麼魅力?每年吸引眾多來賓到廠參訪。由貝聿銘建築團隊設計,將方型煙囪以玻璃帷幕外觀打造八里海景地標外,每年處理本市民生垃圾量達41萬噸,產出之發電量足夠供給16萬民眾全年日常生活使用。另推動低碳永續與環境教育成果豐碩,獲多個國家級獎項肯定。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復工試車評鑑及管理辦法

本次修正主要為配合係空氣污染防制法(以下簡稱本法)於107年8月1日公布修正,新增公私場所應將提出之試車計畫,登載於中央主管機關所所指定之公開網站,供民眾查詢;要求直轄市、縣(巿)主管機關審查公私場所所提試車計畫時,亦應納入民眾意見;並課以直轄市、縣(巿)主管機關應將審查試車計畫之會議紀錄,公開於中央主管機關所指定之公開網站等規範。另配合本法授權規定及範圍,將法規名稱修正為「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復工試車及評鑑管理辦法」,於109年1月3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該迴避嗎? 認識利益衝突迴避制度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凸顯出日常生活對於人情、關係的重視,若延伸至公務面,則會產生不公不正的現象…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