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2020新北燈會電池回收兌好禮 環保慶元宵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2月7日熱鬧登場,限時推出「電池回收換好禮」,只要持指定數量的廢棄圓筒型、方型或鈕扣型電池,就能兌換環保好禮,另外加碼舉辦「環保趣味遊戲」及「夜光提燈DIY」,邀請民眾賞花燈之餘還可以響應環保。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生活中許多物品都需要電池才能使用,而各類乾電池中含有不同種類之重金屬,若未能妥善回收處理恐讓重金屬物質滲出,不僅影響健康也會危害環境。為了鼓勵民眾將元宵節提燈內的電池妥善回收,今年特別於新北燈會2月7日19時至22時及2月8日18時至22時推出「電池回收換好禮」活動,鼓勵民眾將使用完的提燈電池,或是家中廢棄的乾電池等拿來回收,只要回收方型、圓筒型電池300公克、或鈕扣型電池5顆,就可兌換1份環保禮物。

現場報名夜光提燈DIY而環保局活動攤位為了增添元宵節氣氛,2月7日及8日各有2場「夜光提燈DIY」,採現場報名。夜光提燈無需使用電池讓燈泡發光,而是以夜光顏料彩繪製作,讓提燈在夜晚就能散發柔和的微光,並只要放入手機等可以發光的物品,就可讓夜光提燈更加閃耀!另外,現場也有環保闖關得好禮活動,2月7日及8日在環保局攤位舉辦「我是環保神射手」,以及2月11日下午2時至4時在三重區清潔隊攤位,限時推出「紙容器轉轉樂」邀請民眾逛花燈時也來挑戰自己的環保回收分類小常識,渡過不一樣的元宵節。


新北燈會期間2天的電池回收兌換及夜光提燈DIY活動反映熱烈,總計吸引了250人次參與,回收了282顆鈕扣型電池及將近13公斤的圓筒型、方型廢乾電池。而除了提燈內的電池要回收外,平時家中使用過後的廢乾電池也要妥善處理,回收管道包括清潔隊資源回收車、黃金資收站,或可攜至統一超商及全家便利商店回收兌換折抵消費,讓民眾落實環保之餘還能享有優惠,同時守護我們的環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夜光提燈DIY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