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颱風過境新北全力「防災」、「搶災」、「災後復原」

新北市環保局自尼莎颱風逐漸逼近時,即啟動防災機制加強本市轄內高災害潛勢區域道路側溝巡檢及清淤工作,並於本市颱風暴風圈脫離、風雨漸歇時,全力以赴完成各項環境維護工作。

每年在防汛期間環保局及清潔隊就會加強執行清淤計畫,另在颱風來臨時就會啟動應變機制,進行防災、救災及災後復原的準備。本次尼莎颱風於106年7月28日逐漸逼近,各區清潔隊自7月27日起發動側溝巡檢清淤工作至7月28日止,總計清理156處易積淹水或高風險區域側溝。

颱風來襲前,環保局也提醒民眾自主巡查居家周遭水溝蓋和洩水孔,如果有雜物阻塞,應儘速清除,另針對空地空屋等私領域部分,盡速前往進行清理維護,以避免風雨期間的豐沛雨量造成淹水。並提醒勿因垃圾堆積而造成病媒蚊孳生,影響環境衛生。

另本市於7月30日(日)逐漸脫離尼莎颱風暴風圈範圍,雖然當日為清潔隊員休息日,但為儘速恢復市容,環保局宣布7月30日清潔隊停止休假,近6千位清潔隊員全數投入災後環境復原工作,配合出動各式垃圾車、資源車、掃街車、清溝車與抓斗車等共2,064輛災後復原機具車輛,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市容恢復工作。

環保局呼籲民眾,平時應注意水溝蓋是否阻塞,風災過後應及時清理居家環境與積水容器,以杜絕病媒蚊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發生。

側溝清淤
環境復原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