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不塑海祭」搖滾又環保,3天資收量高達11.8噸!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今年已經是第17年舉辦,熱力搖滾圓滿落幕,感謝這3天所有來到這片海灘搖滾的樂迷們,熱情配合今年「我來海祭,我不塑,我很酷!」的口號,減少一次性塑膠物品的使用,並自發性動手做回收,以身作則成為一名力行減塑的「不塑之客」!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新北市年度觀光盛事,在發展觀光之餘,兼顧維護沙灘環境整潔、減少垃圾量並落實資源回收是非常重要的,本次環保局搭配海洋音樂祭,在海祭3天期間推出一系列資源回收好康宣導活動,民眾只要拿5個以上的各式資收物,就能參加「資收兌好禮」及「行動資收站」活動;環保兌換禮非常豐富,也特別融入「不塑」元素,包含環保杯、食物袋、毛巾等好禮,減少當天一次性物品使用,活動結束後更能將這些好禮帶回家使用,養成環保好習慣。而行動式的資收站,邀請「不塑之客『讚』出來」,透過猛男辣妹背著行動資收包與民眾互動,過程有趣又達到「不塑之客」的宣導目的。

其中,周末兩日更有藝人辜莞允及鄭家純(雞排妹)來站台,一起進行資源回收宣導,吸引相當多民眾一同來闖關同歡,透過遊戲互動達到環保宣導效果。辜莞允與民眾互動時提到,因工作關係常到海邊取景,台灣的海灘真的非常漂亮,呼籲大家到海邊玩都要記得隨手將垃圾帶走,讓每個人都能欣賞這片美麗的風景。而雞排妹則表示,自己平日就會做好資源回收與分類,也曾將不要的T恤再利用,縫製成有自己風格的環保海灘墊,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

環保局統計,今年海祭3天活動期間,民眾累積收集寶特瓶35,100個、鐵鋁罐4,878個、玻璃瓶545個、手搖杯333個;垃圾量統計約12.7噸,資源回收量則累計達11.8噸,顯示民眾對於資源回收越來越有概念和堅持,越來越多人更珍惜自己居住的環境和土地。同時環保局為做好垃圾清理及現場環境維護工作,特別結合貢寮、瑞芳、雙溪及平溪區清潔隊共同協助,3天共計投入660人次,4位隊長也全數陪著隊員們一起維護環境,從舞台前到沙灘、戲水區,清潔隊員不間斷地進行清潔工作,讓大家有一個乾淨的海灘可以舒服聽音樂,玩得開心又盡興!

搖滾海祭已熱鬧落幕,但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呼籲到海邊遊玩的民眾,記得垃圾不落地、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物品,努力成為時下最夯的「不塑之客」,一同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份心力,維護乾淨閃亮的沙灘!

資源回收
不塑之客召集令活動照片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