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以環境行動結合藝術創作 勇闖水世界暑期營隊

為提升國小學童對於水資源相關議題的認識,環保局濕地故事館於今(111)年暑假首次舉辦2梯次的「勇闖水世界」濕地暨水資源體驗暑期營隊活動,活動也於8月12日圓滿落幕,共計有70位學員參加,藉由營隊活動帶領學員認識濕地、認識水環境,學員們也在活動過程中感受到水資源的珍貴。

濕地暨水資源體驗暑期營隊活動陸地生態新北市濕地故事館除辦理濕地環境教育、特展、對外推廣服務等活動外,更在暑假期間,首度推出為期兩天的濕地暨水資源體驗暑期營隊活動,營隊主題為《勇闖水世界》,透過濕地三個育「教育、保育、復育」一同認識水資源;藉由營隊活動的課程安排,讓新北市學童能在2日營隊的知識、體驗及遊戲等活動中學會如何親近水資源,在水相關場域如何觀察周邊的生態與清楚認識水環境的現況。

水的桌遊
營隊活動過程中除了知識性的內容外,也包含水的桌遊、水的大地遊戲及體驗,透過暑期營隊活動提升學童親近水環境場域的動機,並且加深學童對於水資源相關議題及現況的認識,讓學童珍惜生活中得來不易的水資源。

闖關大地遊戲水世界暑期營隊活動分為水的生態、生活中的水、水的設施、水的故事、水的遊戲和水的創作等六大主題,參訪第一天帶領學童到漳和人工濕地認識都市裡面水的生態,再透過闖關之大地遊戲中一起認識生活中的水;第二天則至新海抽水站參訪一同瞭解生活污水的處理及淡水河流域有關水地名的故事,並且用回收的雨水進行遊戲,體會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營隊活動也規劃手作DIY,其材料充分結合環境行動與藝術創作,將每一位學員所移除的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透過每一位學童的巧思創作成美麗燈飾或頭環,讓危害濕地生態的強勢外來種也可以成為居家場所的美麗裝置藝術品。

護水宣言營隊活動的最後由分組的學童共同繪製創作,寫下愛護水資源及人工濕地的「護水宣言」,並且分享兩天來的學習心得與感想,共同為本次的暑期營隊活動寫下句點。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