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市再生家具展售中心開賣」邀民眾買百元家具兼做愛心

為賦予回收二手家具新生命,促進循環使用,環保局特別設置「再生家具展售中心」,現場展售各式二手家具供民眾選購,未來也將於每月最後一個週四下午開放實體展售,邀請市民朋友參觀選購外,並共同實踐環境保護及物資共享。

新北市再生家具展售中心環保局於新店安康路二段120號地下一樓設置的「新北市再生家具展售中心」於109年7月18日正式開賣,現場展售超過150件新臺幣100元起跳的超優惠二手家具。當日共吸引227位民眾進場參觀選購,共拍賣135件物品,販售金額計新臺幣1萬3,330元,所得將納入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做公益。展售中心未來將於每月最後一個週四下午開放實體展售,並不定期舉辦特賣活動,邀市民朋友選購二手家具兼做愛心。

新北市針對回收二手家具的多元再利用,自去(108)年4月起,首創與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汐止分館及鶯歌分館合作,於公共空間實體展售,除增加物品曝光機會,並開放現場試坐體驗,目前已累計售出逾60件物資,販賣所得也全數納入公益。另考量開學前學生租套房有購置家具的需求,於去(108)年9月首次與新店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板橋致理科技大學合作,開辦開學季「校園二手市集活動」,共售出76件二手物,今年度也將持續和板橋亞東技術學院及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合作辦理。

現場許多回收好物是由清潔隊稍加修繕與整理而重獲新生的二手物品「再生家具展售中心」是新北市二手物資共享的再生平台,現場許多回收好物是由清潔隊稍加修繕與整理而重獲新生的二手物品,未來每月將定期開放,也會搭配節日不定期舉辦特賣活動,歡迎市民共襄盛舉。相關資訊將透過環保局臉書粉絲專頁「新北i環保」發布,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實踐「環境保護」、「循環經濟」及「物資共享」。






 

新北市再生家具展售中心開賣海報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