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企業捐五萬元護漳和濕地 創辦人攜員工眷屬清外來種

漳和濕地是新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位於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環道中,具豐富多樣的濕地生態,新北市環保局現正推廣公私協力守護濕地,112年2月11日明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國棟總裁率領企業員工及眷屬共同參與移除入侵外來種之公益服務活動,並特別捐贈新臺幣5萬元維護經費,為共創優質生態環教場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出一份力。

41314landglobal
 

old

漳和濕地總面積6.7公頃,水域面積約0.9公頃,每日處理水量約500CMD,利用低碳節能淨化工法,把中坑灌渠污染負荷轉化成為繽紛生命網絡驅動力,譜出水綠交織的濕地樂章。園區內生態豐富且多樣,已發現有93種鳥類、120種蝴蝶、49種蜻蜓與豆娘、384種植物,其中不乏保育類、特有物種或曾瀕臨絕種動植物,如紅尾伯勞、台灣八哥、斯文豪氏攀蜥、盤古蟾蜍、食蛇龜、大安水蓑衣、台灣萍蓬草、綬草等。

people濕地是重要的生態系統之一,可提供昆蟲、魚類、鳥類等野生動物棲息覓食,並具有水質淨化、蓄水調洪、補注地下水、微氣候調節功能,每年提供約41公噸碳匯,兼具景觀、休憩及教育價值。明緯企業是新北市在地企業,不但將關愛環境的心化作實際行動,更捐贈5萬元經費作為濕地保育之用,同時帶領企業員工、產業鏈工作夥伴、親屬家眷共同參與濕地守護行動,難能可貴,是永續與環境教育最佳典範。

award此外,明緯企業林國棟總裁表示,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初心,透過今天的公益活動帶領企業產業鏈夥伴、員工及眷屬一起來關愛這片土地,並將環境永續觀念帶給下一代,盼大眾一起重視河川生態及濕地保育,在永續發展目標下與環保局合作結盟認養濕地,期發揮社會影響力。

sun新北市環保局歡迎更多企業、法人、機關及學校單位參與認養,協助漳和濕地環境維護或外來種移除作業,以實際行動並發揮深遠的教育及示範效果,另外也將透過定期辦理濕地環境教育活動,推展濕地保育體驗及食農教育課程,邀請各界踴躍參與。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