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愛護「手」護乾淨沙灘-105年度春季聯合淨灘活動

新北市環保局響應「地球環境季」,持續推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系列活動,集結眾人之力達到「全民做環保,地球更美好」的目標。

新北市環保局響應「地球環境季」,持續推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系列活動,集結眾人之力達到「全民做環保,地球更美好」的目標。5月21日上午,環保局於轄內沿海區域辦理105年春季聯合淨灘活動「愛護『手』護乾淨沙灘」,本次淨灘主會場位於萬里區下寮沙灘,結合企業、學校、民間團體、環保志(義)工等各界人士,現場約有2,200人熱情參與,在大家的努力下共清出一般垃圾約24.7公噸,資源回收垃圾約3.8公噸,總計28.5公噸,以實際行動清理沙灘,共同維護海岸環境。

新北市每年春秋兩季,環保局都會辦理大型淨灘活動,除了邀集市民一起撿拾海灘垃圾,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喚起大家對於海洋垃圾問題的重視,進而做好源頭減量,不亂丟垃圾、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等。以去年秋季淨灘為例,現場撿拾到的廢棄物以吸管、瓶蓋為主,這些垃圾若流入大海,不僅污染環境甚至極有可能被海洋生物吞下肚。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期待透過攜家帶眷流汗動手的清理過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落實環境教育,讓每個參與的民眾都能深刻了解,我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將足以改變生活環境,人人都是環境重要的守護員。

大塚科技ㄧ家四口爸爸媽媽帶著兒子女兒,全家人第一次來參加淨灘活動,爸爸開心的表示,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可以留給下一代乾淨的環境,一起來好好維護海洋環境,能跟全家人一起參與淨灘活動非常開心,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還有金山高中的師生們也一起來共襄盛舉,學生們展現出守護海洋環境的決心,紛紛表示回去會一定會提醒周遭朋友千萬不要亂丟垃圾,同學們一邊說一邊捲起衣袖賣力的清理海灘垃圾,每個人都覺得很有成就感,覺得為地球付出了ㄧ份心力。

本次淨灘活動分作趣味淨灘組及ICC(InternationalCoastalCleanup)國際淨灘組,趣味淨灘組多由大人帶著小孩一起清理垃圾,除了享受簡單又幸福的親子時光,也是兩代傳承環境教育的環保時間,大手牽著小手以實際行動實踐環保;而ICC國際淨灘組則是將所撿拾的海洋廢棄物加以分類,包括「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漁業與休閒釣魚」、「醫療/個人衛生用品」、「抽菸相關」、「其他廢棄物」等五大類,透過統計分析了解自己日常生活習慣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進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若養成少用塑膠袋、自備環保杯筷和購物袋等好習慣,就可大大地減少海洋壓力,每個人一個小動作的改變,就能累積成為守護地球的大能量。

愛護

乾淨沙灘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