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報廢衣櫃藏黃金 新北表揚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105年12月21日環保局公開表揚7位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同仁,特別的是蘆洲區李姓清潔隊員在清運民眾報廢的衣櫃夾層內,居然發現金項鍊1條,旋即通報隊部並送至派出所招領。適逢農曆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進行大掃除,所以藉由這個機會提醒市民,若有要丟棄的大型廢傢俱,記得要徹底檢查確定裡面沒有值錢物品,再跟當地清潔隊聯繫約定清運時間與地點,並按規定時間搬出來。讓我們共同創造清淨家園、廉潔政府,不做傷害地球的事,從新北做起。

清潔隊員是城市乾淨的守護者,平日穿梭在新北市大街小巷中,默默維護著市容整潔,對於品德操守也是非常重視,環保局政風室藉著各項廉政宣導,建立同仁以廉為榮,與機關榮辱與共的精神。105年12月21日環保局長劉和然特公開表揚7位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同仁,肯定他們於執行勤務時,拾獲市民朋友遺失的現金、金飾和證件等,當下立即送交警察局的廉潔情操。

環保局表示表揚的7位隊員,其中蘆洲區李姓清潔隊員在清運民眾報廢的衣櫃夾層內,發現竟然藏著市值約3萬7,200元的金項鍊一條,李姓清潔隊員撿到這麼貴重的遺失物後,立刻通報隊部並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環保局提醒民眾,農曆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進行大掃除,若有要丟棄的大型廢傢俱,記得要徹底檢查確定裡面沒有值錢物品,再跟當地清潔隊聯繫約定清運時間與地點,並按規定時間搬出來。

另外新店區李姓清潔隊員是位輕度聲障者,但服務態度主動積極不落人後,在莫拉克颱風、蘇力颱風等期間,都不辭辛勞致力協助災區環境復原,105年10月間於新店區三民路執勤清掃時,拾獲現金新臺幣8,000元,心想失主一定很著急,立即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另有三重區40歲的清潔隊員林佳音拾獲現金6,800元、土城區林姓清潔隊員拾獲新臺幣1萬8,000元、樹林區鄭姓清潔隊員拾獲現金6,250元、永和區鄭姓清潔隊員拾獲現金6,400元及瑞芳區江姓清潔隊員拾獲新臺幣7,400元等,分別於值勤時拾獲民眾遺失的皮包、現金和證件後送至警局招領。

環保局說明,105年度已經公開表揚17位清潔隊同仁,計拾獲現金及金飾26萬7,714元及支票13萬3,454元,另在去(105)年初的春節期間,也將不知名民眾且無法退還的致謝紅包共2萬6,380元,轉贈於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充份展現機關廉潔清新形象。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同仁的認真表現及拾金不昧廉潔情操值得肯定,清潔隊員每日清晨就開始從事各項環境清潔勤務,足跡遍佈全市大街小巷,平時從事道路清掃、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廣告清除、溝渠清理等工作,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多給予他們掌聲與喝采,讓我們攜手共創新北美好環境。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