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扎根鄰里 446里榮獲績優

北市環保工作持續扎根鄰里,連續四年結合各區公所、里辦公處共同推動「里環境認證」評比,105年共評選出446個績優里,並於106年1月3日舉行「105年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給予長期對環境維護努力付出的里長最大的肯定,謝謝他們讓新北市交出亮眼的環保成績單。

環保專欄

新北表揚綠色採購績優單位 企業全民齊響應綠色消費達3.2億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已經越來越多人認同且支持綠色消費的理念,為讓新北市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並輔導更多的商家投入綠色消費,105年12月14日於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綠色消費表揚及授證典禮,以感謝各單位貫徹綠色消費。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臭油氣污染源找到了,限期臺鐵改善

樹林區東佳路排水溝常傳出臭油氣異味,經環保局追查發現為臺鐵未妥善維護管理場內設施,除依法開罰外,並責成臺鐵應確實查核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及確保所有作業符合環保法令,還給附近民眾良好的居住環境及善盡社會責任。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出任務 挑戰擔任「一日清潔隊長」

「一日清潔隊長」是「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的第1至3堂課,整日的活動帶著小局長前進三重順德里黃金資收站、中和區清潔隊及資收場,在環境清潔工作的現場,為小局長揭開家戶垃圾處理作業的神秘面紗,更讓小局長瞭解環境清潔不只是清潔隊員辛苦維護,更重要的是人人都有責任做好垃圾分類及回收。

新北劃定空品淨區 雙溪先行貢寮接力 向高污染車輛說不

新北市為確保既有空氣良好區域及因交通流量造成空氣污染物濃度高區域不再受高污染車輛污染,已從雙溪區開始逐步劃定空氣品質淨區,針對未完成年度定檢二行程機車及未取得環保署標章的一、二期柴油車加強管制,守護家園空氣品質。

年終大掃除 新北除夕當天加班收、初一到初三停收垃圾

為迎接農曆過年,方便民眾大掃除,將加強垃圾清運,讓市民能除舊布新、乾淨過好年。

報廢衣櫃藏黃金 新北表揚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105年12月21日環保局公開表揚7位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同仁,特別的是蘆洲區李姓清潔隊員在清運民眾報廢的衣櫃夾層內,居然發現金項鍊1條,旋即通報隊部並送至派出所招領。適逢農曆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進行大掃除,所以藉由這個機會提醒市民,若有要丟棄的大型廢傢俱,記得要徹底檢查確定裡面沒有值錢物品,再跟當地清潔隊聯繫約定清運時間與地點,並按規定時間搬出來。讓我們共同創造清淨家園、廉潔政府,不做傷害地球的事,從新北做起。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國家環境教育獎獎勵辦法

為增進全民環境教育之落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依環境教育法第20條第2項及第21條第2項規定,於101年1月5日訂定發布「國家環境教育獎獎勵辦法」,其後曾於102年7月4日及103年5月12日二次修正,為因應執行現況所遭遇之問題,並促使獎勵表揚方式更臻完善,爰擬具本辦法修正條文,於 105 年12月7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涉犯偽造文書、詐欺等案,業經偵查終結為緩起訴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鐵路管理局高雄運務段江○○等4人涉犯偽造文書、詐欺等案,業經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終結為緩起訴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