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專用垃圾袋變身萬金石馬拉松「衣保萬用袋」

萬眾矚目的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19日開跑,衣物保管袋樣式提前於112年2月曝光。今(112)年體育處特別與環保局合作,將提供給選手的衣保袋與新北專用垃圾袋結合為限定款「衣保萬用袋」。為結合減塑理念及政策宣導,環保局目前已與15個機關及業者合作,共計製作超過267萬個環保兩用袋及萬用袋,成功減少1億4千萬個塑膠袋的使用。

restwomen萬眾矚目的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112年3月19日開跑,衣物保管袋樣式提前於112年2月曝光。今(112)年體育處特別與環保局合作,將提供給選手的衣保袋與新北專用垃圾袋結合為限定款「衣保萬用袋」。為結合減塑理念及政策宣導,環保局目前已與15個機關及業者合作,共計製作超過267萬個環保兩用袋及萬用袋,成功減少1億4千萬個塑膠袋的使用。
新北市為提高資源回收率及持續推動源頭減量政策,降低垃圾處理量,垃圾清除處理費採隨袋徵收方式,民眾丟垃圾需使用專用垃圾袋,並推出一袋兩用的政策,提供忘記自備環保袋購物的民眾選用具購物袋及垃圾袋功能的環保兩用袋,以達減塑效果。廢棄物清除處理費隨袋徵收政策已超過12年,垃圾量降低、資收量明顯增加,成效顯著,且垃圾清除處理費從實施前隨水費徵收每戶1,300元,降為每戶390元,也相當有感。

couple環保局也與市府各局處及各區公所合作,依機關活動或業務需求客製化兩用袋圖案,在讓使用民眾感到新鮮有趣的同時,也成功推廣了業務,讓各項政策走向民眾生活。最新力作即與體育處合作,為即將登場的萬金石馬拉松推出限定的「衣保萬用袋」,袋身維持環保兩用袋的粉紅色,但跳脫了背心塑膠袋形式,轉而設計成束口樣式,貼近跑者的使用需求。

clothes截至目前為止,和各單位共合作製作了49萬8,579個環保兩用袋,也歡迎有興趣的商家或業者提出申請,製作計畫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的最新消息查詢。

環保兩用袋政策執行有成,統計102年至112年2月,已減少1億4千多萬個塑膠袋使用,即節省932公噸的塑膠原料。並再次提醒民眾,兩用袋是購物未攜帶購物袋時的替代品,仍呼籲應自備購物袋,減少一次性浪費。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