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垃圾廠場的綠色奇蹟 新北打造臺灣原生植物復育基地

環保局局長及環保小局長於3月12日植樹節,邀請當地里長鄉親、環保志工等,一同在新北市八里焚化廠種下臺灣福木、華他卡藤及其它臺灣原生植物復育基地,為復育綠化及永續經營開啟嶄新的一頁。

環保專欄

同一穹頂之下 北部四市聯手共組「PM2.5減量工作執行小組」

流動的空氣,不變的穹頂,覆巢之下,豈有完卵,空氣污染治理觀念不能侷限於縣市界限,提高尺度視野、擴大區域合作,才是有效解決空氣品質問題的關鍵。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民眾濫用政府便民陳情管道,導致行政資源浪費

為民服務為政府服務的衷旨,便民服務越趨便利的情況下,竟有民眾濫用便民陳情管道,使得環保稽查員除了查緝不法情事保護環境外,並身兼心輔諮商師,導致行政資源浪費。

環保大事紀

台產公司偷排水泥 新北環保局開罰80萬罰鍰

台產公司未妥善收集處理場區逕流水,任由其流入保長坑溪,使得提防及溪底有明顯水泥硬化後殘留痕跡,環保局除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並要求業者應清除改善,恢復水體原有樣貌…

環保局表揚優良機車定檢站 多元服務客人直呼「揪感心」

空氣乾淨與否直接影響到民眾的健康,環保局為肯定及表揚優良機車排氣檢驗站,特於104年3月15日下午舉辦「新北市103年度優良定檢站頒獎典禮」,由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親自頒發錦旗及獎狀給15家優良定檢站代表,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協助執行機車排氣檢驗工作的辛苦,也期許各定檢站能見賢思齊提供高品質服務,達到自我管理與要求,共同維護本市空氣品質。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補貼申請審核管理辦法

責任業者及回收、處理業得向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申請回收清除處理補貼。為加強掌握處理業之污染防制(治)設備效能,明定實廠運轉計畫應說明之內容,且處理業完成登記後6個月內申請受補貼機構,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後,免提送實廠運轉計畫及報告。另考量案件辦理作業實務,修正受補貼機構申請作業得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先行以書面方式辦理,惟須於指定期限內以網路傳輸方式補正登錄文件,爰於104年3月6日修正發布「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補貼申請審核管理辦法」,共計5條。

包青天開講 — 兒子偷竊老爸財物,要負竊盜刑責嗎?

刑法第320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