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9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凝聚全臺六分之一力量 打造新北智慧節電城市

近年來節電議題深受重視,新北市為鼓勵民眾節約用電,率先喊出節電3%的目標,並推出「節電診所」及「新北市里節電競賽與媽省里工輔導計畫」等具創意、突破舊有思維的節電計畫,共同打造新北市智慧節電城市的願景。

環保專欄

預防登革熱,環保局呼籲民眾清除積水容器

清除孳生源4步驟「巡、倒、清、刷」環保局呼籲民眾應留意居家住宅室內、外周圍是否有堆置廢棄的容器或雜物,花盆底盤或容器等如有積水務必倒掉,以杜絕病媒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的發生。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慎終追遠也可以不一樣-紙錢集中焚燒服務

農曆七月為佛教的教孝月,正是慎終追遠、孝親報恩的季節,國人的習俗也常以焚燒紙錢表達對祖先的思念,而我們是否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對祖先的感謝,並給子孫一個美好且永續發展的未來。

環保大事紀

久華公司違法染藍潭底溝 環保局從重處分並勒令停工

染整工廠排放未經處理染色廢水,導致潭底溝嚴重變色,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新臺幣600萬元,並予以勒令停工,違章建築部分將提報至本府公安小組依法拆除。

環保好鄰居 300位閃亮新北環保英雄受表揚

投入里環境維護默默奉獻的環保志工,除了讓里內環境變乾淨,相對也讓新北市躍為更乾淨、自然、美麗的城市,環保志工功不可沒!「104年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由副市長陳伸賢親自頒發獎牌表揚300名環保英雄,感謝平時投入里環境的維護。

新北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 善用居家回收物 環保演出展創意

為增進環保志工間的活力,並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環保知識,邀請志工發揮創意,不限表演形式自行組團參與演出!「104年度新北市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由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感謝志工平日無私的付出與貢獻。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環境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

「環境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發布施行迄今已逾16年,歷經11次修正。為落實環境檢驗測定機構(以下簡稱檢測機構)管理,依環境檢測實務執行情形,修正檢測機構裁罰要件;另一方面為強化檢測機構之技術管理,修正技術評鑑或盲樣測試結果不合格之改善規定,並調整檢測機構提出許可證展延申請之期間。爰於104年8月18日修正發布「環境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部分條文。

包青天開講 — 竊取公司電腦機密自肥,觸犯背信與妨害電腦使用罪

刑法第342條第1項規定:「為他人處理事務,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本人之利益,而為違背其任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本人之財產或其他利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359條規定:「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