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3 月刊

發行人的話

除舊佈新迎新春 馬總統慰勞新北市清潔隊

總統為慰勉新北市清潔隊員在農曆春節前後工作辛勞,特別於元宵節前夕2月19日到新北市新店慰勉清潔隊員並肯定新北市多項環保成果。

環保專欄

新北乾淨過好年

每逢過年,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使得垃圾量增加。為了讓民眾能夠乾淨過好年,雖然今年除夕適逢星期日,原本是本市清潔隊的例行休假日,環保局清潔隊員仍於一早開始加班收運,服務市民。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炸豬皮業者未裝設空污防制設備逕行油炸作業空污擾鄰,環保局依法告發處分

環保署公告列管從事食品製造或處理程序之工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設置及操作許可證逕行運作,環保局查獲依法告發並輔導業者儘速取得許可證中。

環保大事紀

金猴尋寶迎新春 濕地故事館闖關拿福袋熱鬧走春

「濕地嘻遊趣-金猴尋寶迎新春」活動,自2月9日(大年初二)到2月12日(大年初五)期間,共吸引1747人次到館參訪,民眾除可領取手工摺製的小金猴或財神爺,另外完成闖關任務學習單還可再拿福袋,活動反應熱烈!

查獲淡水”嘰嘰嘰”擾鄰噪音 元兇竟是熱水器馬達

本市淡水區新春街65巷附近不明噪音擾人,經環保局與熱心民眾不間斷的巡查搜索,困擾民眾許久的噪音源竟是-熱水器馬達;環保局呼籲民眾要經常性檢修自家中容易產生噪音之電器設備,以共同維護居家生活品質。

化身環保小柯南‧環保小局長揪出汙染源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們化身環保小柯南,體驗環保稽查人員如何利用現代化科學儀器進行蒐證,讓汙染源無所遁形,遏止環境汙染事件與環保犯罪。藉由難得的體驗課程讓環保小局長們身歷其境,對環保任務留下更深的印象。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蒙特婁議定書列管化學物質管理辦法

為遵守國際環保公約蒙特婁議定書列管破壞臭氧層化學物質之規定,環保署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0條第2項規定,於96年5月4日訂定發布蒙特婁議定書列管化學物質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全文共23條。 雖遵守蒙特婁議定書的國家禁止含有破壞臭氧層化學物質之產品進口,然針對航空或國防軍事用途等,均例外允許其使用。考量國防軍事及航空用途仍有使用海龍滅火器之必要性,且航空器使用海龍藥劑係屬適航規定,均須經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方能確保飛行安全。為簡化航空器業者辦理輸出、入海龍滅火設施之行政作業,修正海龍滅火設施列管方式,回歸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核,爰修正本辦法計3條,自105年1月30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清潔隊員收取化糞池代清除處理費,未繳回機關遭起訴案

詹姓及簡姓清潔隊員於104年2月16日收取民眾化糞池代清除處理費,未依規定繳回,而由2人均分侵占,經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