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巴黎協定後 面對氣候變遷論壇

面對巴黎協定後地球公民的責任,新北市4月10日召開「巴黎協定後 面對氣候變遷論壇」,邀請產官學者及公民團體討論並提出2030、2050年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及全面朝向「海綿城市」方向設計等目標

環保政策

新北黃金資收站海外馳名 港媒專程來臺取經

為替香港廢棄物問題尋求出路,香港電台於3月21日來到本市取經,針對新北首創的「黃金資收站」進行瞭解,期能將本市推動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的成功經驗帶回香港。

環保專欄

新北市再次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 全國唯一五項特優全壘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去年首度以不預警的方式至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維護,上個月公佈成績。新北市不但再次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更是全國唯一獲五項特優的縣市,可說是滿貫全壘打。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解決噪音543

為有效解決民眾反映噪音案,依噪音管制法相關規定除陳情人所指定其居住生活之地點量測外,得由環保局於周界外任何地點測量之,另依新北市政府公告動力機械從事室內裝修工程行為不得夜間施工。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連續四年 獲全國低碳生活評比「特優」

在巴黎氣候協定通過後,減緩與調適行動更顯重要,新北市已連續第四年獲得環保署辦理的「104年度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低碳生活實踐與調適執行績效評比」直轄市組特優獎,此項殊榮是全體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佳績。

百合復育有成 環保局周末贈送花苗盆栽

新北市環保局八里掩埋場成功復育台灣原生植物-台灣百合,於3/12、3/13配合活動推廣台灣原生百合復育成果及贈送盆栽,提供民眾改善居家空氣及環境品質。

泡沫廢水污染康誥坑溪 環保局從重處分遠雄購物中心

遠雄購物中心排放泡沫廢水,導致污染康誥坑溪,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新臺幣600萬元。

新北環保局強力宣導拒收饋贈 年節過後彰顯成效,無法退還紅包2萬6,380元 全數轉贈幸福保衛站專戶

國人習俗,於年節期間,難免會有感謝公務機關熱誠服務的饋贈行為,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今年各區清潔隊難以拒收之紅包2萬6,380元,將捐贈全數轉贈幸福保衛站專戶,幫助弱勢民眾,化小愛為大愛。

新北市修建大漢溪護岸工程 保障河川及民眾土地安全

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大漢溪鹿角溪人工溼地對岸有大量垃圾堆置的情形,在副市長陳伸賢召集新北水利局、高灘處、環保局並邀集大漢溪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進行現場勘查及研商後規劃先進行河岸保護及邊坡穩定等工作,以確保河川及民眾土地財產的安全。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3條第3項規定於84年6月30日發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以下稱本組織規程),嗣後因應實際需要已歷經5次修正。為因應行政院組織改造,部分機關代表修正其機關名稱。另因應「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104年7月3日修正部分條文,其中第5條之1新增條文明定「各級主管機關依本法第3條所定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組織規程,應包含委員利益迴避原則,除本法所定迴避要求外,另應依行政程序法相關規定迴避。」「委員應出席人數之計算方式,應將迴避之委員人數予以扣除,作為委員總數之基準。」爰配合修正本組織規程第4條及第9條條文部分內容,於105年3月8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公布施行

104年12月30日總統公布修正個人資料保護法,共修正12條,行政院業於105年2月25日指定上開修正條文自105年3月15日施行。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