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7 月刊

發行人的話

第4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新北市榮獲4項優等

第4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薦參賽的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三峽區成福國民小學、社團法人新北市愛鄉協會及淡水區水源國小杜守正老師,分別榮獲機關、學校、團體及個人組的優等佳績,成果豐碩。

環保專欄

貼近需求量身打造 埔墘國小學童為清潔隊設計工作服

每日辛勤維護市容潔淨的清潔隊員需要穿著怎樣的服裝,才能兼具舒適及安全於一身。埔墘國小五年十一班的同學們仔細觀察清潔隊員後發揮巧思。創意無限的繽紛設計,讓市政繁忙的朱市長也親臨現場,聆聽小朋友們的設計概念。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因應鶯歌區空污擾民問題,環保局派員加強查緝

為有效解決民眾反映鶯歌區工廠空污擾人案,環保局24小時派員不定期前往巡查,查獲塑膠製造工廠未依法取得許可且未妥善收集處理製程廢氣,依法告發處分;環保局呼籲業者應善盡企業責任,依相關環保法令做好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共同維護良好環境品質,以免受罰。

環保大事紀

新北4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12萬 環保局長公開表揚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近期有2位短期進用人員及2位清潔隊員於執行勤務時,拾獲本市張議員瑞山及多位民眾所遺失之皮包、現金、手機、証件和金飾不等,旋即送還議員服務處或送交警察局處理…

打造節能永續宜居城市 新北10處社區榮獲低碳標章認證

低碳社區的打造是落實低碳生活的一大重點,本局於7月20日舉辦低碳社區標章授證典禮,由王美文副局長授證予10處獲得認證的低碳社區,表揚社區在推動低碳改造上的努力。

第4屆新北「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環保責任薪火傳承

環保小局長邁入第4屆,累計完成268位環保小局長的陪訓,6月25日舉辦「環保小局長交接暨授證典禮」,由第3屆的小局長將象徵榮譽及責任的肩帶交給了新科上任的小局長們,並勉勵學弟妹們用心學習,努力傳承環保觀念。

深耕環境教育 新北樹林焚化廠獲環教場所認證

新北市樹林垃圾焚化廠於在105年4月13日通過環保署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6月22日揭牌啟用,成為新北市第11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105年度新北市水環境巡守隊聯合淨灘活動「潔淨北海岸攜手護海洋」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於105年6月25日假新北市石門區風箏公園及綠石槽沙灘擴大辦理淨灘活動,邀請新北市19支水環境巡守隊等約400人共襄盛舉,一起以實際行動愛護環境。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環保法令小常識--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管理辦法

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以下簡稱評估調查人員)制度自101年12月1日正式實施,採訓練與登記機制,訓練資格方面注重人員專業(學歷、證照)與經驗。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中有關人員訓練的部分,由中央主管機關另訂辦法,爰將本辦法中與訓練有關之事項刪除,並依實際執行問題,調整登記資格與管理方式,期維持評估調查人員的素質與執行品質,本辦法於105年5月19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利用經辦公用物品收取回扣,檢察官提起公訴!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彰化縣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校長陳員等人涉嫌利用經辦公用物品收取回扣,經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公訴。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