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9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三招打擊小廣告,『制勝先撕』等您來挑戰

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只要撕下新北市境內1公斤違規紙類廣告物,即可至各區清潔隊兌換1項獎勵品,撕除量最高者更可獲得1萬元禮券並成為新北「制勝先『撕』」,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撕小廣告全民運動。

環保專欄

民眾參與打造46處屋頂農場 新北一年省下67萬8,000度電

要吃什麼菜上樓摘就對了!幸福就是讓家人吃自己栽種的安心蔬果,利用剩食做成肥料,收集雨水來灌溉,無毒的栽種法,都是對環境及家人友善的生活方式,新北市首創民眾參與屋頂農場制度,讓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綠屋頂的維護和管理,提升居民對於社區綠屋頂的認同感,引領市民響應環保低碳生活。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維護空氣品質,您我共盡心力!

印染整理程序之工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逕行運作,環保局查獲依法告發並督促業者改善空氣污染有成。

環保大事紀

新北低碳親子嘉年華 環保婚禮新人招募預約幸福

為將低碳永續融入生活,環保局8月20日下午4時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一場綠色生活親子嘉年華,現場除有低於市價的環保商品特賣、MoMo親子台帶動唱、不插電演唱會及實力歌手現場演唱外,更安排別出心裁、永續時尚的環保婚紗走秀。

全面追查污染瓦?溝不肖業者 環保局抓出藍色多瑙河元兇

印刷工廠排放未經處理染色廢水,常期導致瓦?溝嚴重變色,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重將處以新臺幣300萬元並予以勒令停工。

淡水民眾不慎將15萬現金當垃圾丟 新北市清潔隊員順利找回

新北市淡水區,一對60幾歲老夫妻,一時不查將15萬元現金當垃圾放入專用垃圾袋交給垃圾車,經淡水區清潔隊員一一破袋協尋,所幸順利找回。

朱市長視察德翔臺北輪船體移除進度 第一階段市府已全部協助漁民完成理賠 金額計新臺幣577萬餘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05年8月6日再次視察德翔臺北輪船體移除及漁業損害求償進度,期許金山石門海域回復既有自然生態,以保障漁民作業及漁民生計。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設置管理辦法

為配合各類環保法令專責人員之資格、訓練、合格證書之取得、撤銷、廢止等共通性事項規範,業整合於「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管理辦法」統一訂定,及強化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之應遵行事項,爰修正本辦法,於105年8月1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利用職務上機會侵占公有財物罪,檢察官提起公訴!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嘉義縣水上國中校長陳○○涉犯侵占公有財物案」,業經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判決有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