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10 月刊

發行人的話

924新北萬人大淨灘 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

新北市環保局響應「國際淨灘日」,於金山區沙珠灣海灘辦理「105年秋季聯合淨灘活動-新北萬人大淨灘 我樂 沙灘淨起來」,以實際行動共同維護海岸環境。

環保專欄

「社區防蚊師」巡倒清刷一起來!

105年10月4日於新北市板橋區華德里舉辦「1里1日?清防蚊」記者會,宣導里民清除孳生源,「巡、倒、清、刷」家戶內外可能積水的容器,讓蚊子不再來,共同維護居家生活環境。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 環保法規須遵守,便宜行事必受罰

業者務必依環保相關法令規定做好各項污染防制設施,並善盡維護環境保護的責任跟義務,以免遭受罰款處分損,得不償失。

環保大事紀

新北環保局查獲金屬表面加工業者污染五股坑溪

五股坑溪污染變色案,環保局架設遠端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並24小時派員巡查,順利查獲金屬表面加工業者「仁泓股份有限公司」,違法將綠色廢水排放進入溪流,環保局重罰新臺幣300萬元 ,令立即停止污染行為,並移送新北市政府公安小組。

新北820位達人 環境知識大對決

考驗學生及民眾對基本環境知識認知程度的「105年新北市環境知識擂臺賽」,已於105年10月1日在輔仁大學從820位參賽者中挑選出各組前5名,代表新北參加全國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

景美溪重油污染 環保局揪出污染元凶

環保局105年10月3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本是新店區寶元路二段景美溪鐵工三水門排放黑油排出至景美溪內,經新北市環保局連日來日夜戮力稽查下,於105年10月5日查獲污染元凶-「臻穎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打擊污染展鐵腕 2家業者自行拆除違章建築

為強力打擊污染,環保局啟動水污染熱區打擊計畫,派遣環保重案組執行掃蕩,查獲污染觀音坑溪及五股坑溪之網版印刷業者「漢奇有限公司」及金屬表面處理業者「冠美企業社」,除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新臺幣300萬元,並因情節重大移市府公安小組依法拆除。

環保好幸福 新北337位環保英雄受表揚

有一群無私奉獻的市民朋友,主動號召在地力量,透過實際行動來維護我們的生活環境。為了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環保英雄,環保局特別於105年9月3日(星期六) 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105年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由市長親自逐一頒獎給337名環保英雄,感謝這群在地辛勤耕耘的熱心環保人士。

105年新北市表揚9家優良環評開發單位及3家環評顧問公司

105年新北市優良環評開發案成績揭曉,共11個單位獲獎,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獎項,肯定優秀開發單位的用心及努心,同時使開發業者能見賢思齊,共同持續努力。

百峰畜牧場污染石門老梅溪 新北環保局命停養

石門百峰畜牧場排放畜牧廢水,導致老梅溪水嚴重污染,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最重可罰新臺幣2000萬元,並勒令停養。

9月1、2日首爾市長論壇 副市長侯友宜分享新北經驗

9月1、2日韓國首爾市與ICLEI合辦「2016氣候變遷首爾市長論壇」,新北市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參加,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城市治理經驗,展現本市因應巴黎協定的各項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成果。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資源回收管理基金信託基金部分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

資源回收管理基金信託基金部分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係87年8月12日發布施行,其後歷經3次修正,最近一次修正發布日期為97年3月31日。為修正基金相關組織名稱及成員稱謂,考量目前基金運作穩定修正基金管理會開會頻率,並規範委員出席會議之方式,爰修正「資源回收管理基金信託基金部分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部分條文,於105年8月17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財物 遭判決有罪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苗栗縣獅潭鄉公所清潔隊員沈??涉犯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財物案」業經臺灣苗栗地方法院判決有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