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8.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行動治理起跑 侯市長視察慰勞第一線清潔隊員 宣布外勤清潔獎金提升為8千元

清潔隊員是守護新北最乾淨城市的無名英雄,侯友宜市長上任後即代表全體市民進行訪視慰問,感謝其付出與辛勞,並現場宣布調升外勤清潔獎金為8千元。

環保政策

相揪來種菜 新北首創參與式屋頂農場合作市集幸福開張

全國首創的「參與式屋頂農場合作市集」在致理科技大學熱鬧展開,各社區與結盟單位帶來了健康滿分的無毒蔬果及精緻的手作品在現場交流,以及各種綠屋頂教學課程,讓參加民眾大呼收獲豐富。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環保稽查遇橫禍 被狗咬、掉糞坑不稀奇

稽查人員為了捍衛新北市美好環境,於接獲民眾陳情案件後,必當盡心竭力在所不辭,於稽查、採證期間也會面臨許多危機,稽查人員需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才可完成打擊污染的任務。

環保大事紀

耶誕環保跳蚤市場義賣 侯友宜捐出競選戰袍做愛心

跳蚤市場是一個提供資源共享再生的平臺,最重要的許多堪用的二手物品只要稍加修繕與整理都能循環再利用,藉由自身的努力實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資源再利用,締造環保及循環經濟雙贏的好觀念。

三峽河死魚案宣布破案 食品業者非法排放強鹼廢水

環保局接獲通報三峽河發現有數十隻死魚情事,稽查員立即展開地毯式追查,最終於上游查獲德揚食品工廠將未經處理之強鹼性廢水直接排放入三峽河致污染水體,業者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將面臨最重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節能我最行!跟著新北環保小局長一起低碳出任務

新北環保小局長12堂課於12月8日舉辦「低碳出任務」課程,帶領小局長前往大賣場,挑戰成為節能達人,也透過課程響應惜食,並前往陶博館認識各項低碳設施與實際應用,學習落實節能省電的低碳生活。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環境用藥各項許可申請及檢驗收費標準

環境用藥各項許可申請及檢驗收費標準(以下簡稱本標準)自94年1月17日訂定發布,於95年6月29日、99年9月17日歷經二次修正,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檢討環境用藥各項許可申請及檢驗收費標準,並參考物價指數、資料審查程序及所需人力、設備等成本,爰修正本標準第二條、第四條,於107年10月17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清潔隊員藉職務之便詐取金錢案

陳姓清潔隊員利用經辦採購機會浮報數量,其友人許男開立內容不實之收據交由陳男向鎮公所詐領款項。此際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和刑法第213、215、216條等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