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2020愛地球新行動 你今天Double20了嗎?

環保局於「新北i環保」臉書粉絲專頁發起「2020愛地球新行動」,只要發揮創意於活動貼文許下與2020(Double20)關鍵數字相關的環保願望,並同步至活動專屬網頁許願留言,就有機會獲得500元禮券。

環保專欄

環境稽查重案組跨區合作打擊五股垃圾山非法棄置業者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跨區與檢、警三方通力合作,108年10月8日於五股山區破獲陳姓業者非法從事廢棄物清除、棄置業務,並扣押3輛作案工具,此業者屢犯惡行重大,最重將求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汐止驚見藍色多瑙河!?環保局高效率破案兇手為倉儲公司洩漏染料

環保局於108年12月接獲民眾舉報「汐止保長坑溪水色轉為藍灰色,疑遭不明廢水污染」,隨後立即指派稽查人員前往追查,經查污染源為倉儲公司,因廠內倉儲搬運作業不慎導致染料洩漏污染河面,環保局已令業者負圍堵清理之責,並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予以告發。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出動!挑戰擔任「一日清潔隊長」

「一日清潔隊長」是「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第1至3堂課,主題為最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資源循環」議題。活動當天環保小局長來到環境清潔的作業現場,實際體驗清潔隊員一天的工作,讓小局長們了解環境整潔應該要由全體市民參與維護。

新北推動綠色消費 表揚企業、團體及志工共創市民綠色生活圈

綠色消費除可提升生活品質,更是世界潮流,每個人只要從消費習慣做一點小改變,選擇綠色產品,就能推動綠色循環經濟,進而影響整個消費市場,讓人與環境永續共存。

新北表揚13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拾獲金額計約76萬元

環保局公開表揚13位拾金不昧及替民眾協尋失物的績優清潔隊員,並頒發獎狀對其廉潔及熱忱服務的表現給予最大肯定,108年總計拾(尋)獲金額計約新臺幣76萬元。

守護新北山林 檢環警科技執法聯手破獲環保犯罪集團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於108年12月與檢、警三方通力合作,於林口區粉寮路破獲犯罪集團組織成員,非法棄置不明廢液及大量廢棄物,立即將涉及人員移送法辦。

108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表揚 各界代表齊聚一堂

108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成績出爐,團體、社區、民營事業、機關(構)、學校及個人等6組別共18個單位及個人獲獎,藉由公開表揚肯定獲獎者對環境教育的努力與付出,期盼號召更多人一同投入環境教育工作的行列。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氟氯烴消費量管理辦法

氟氯烴消費量管理辦法於92年1月15日發布施行後,迄今經歷四次修正發布,最後一次修正為106年12月8日。本次修正係配合107年8月1日修正公布之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其授權依據與處罰依據之條次,於108年2月18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莫以錢財換前途 人員進用要謹慎

機關現場人員予廠商長時間的相處,有時過從甚密,容易無意間忘記應有的分際,讓自己陷入危機之中,殊不知已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還可能因此觸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