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0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城市整潔春節不打烊 侯友宜初六慰勉汐止區清潔隊

開工第一天,侯友宜市長專程前往汐止區清潔隊慰勞,致贈橘子及福袋給清潔隊員們,除了感謝清潔隊員讓城市整潔春節不打烊,同時叮嚀隊員做好防疫自保。

環保政策

元旦擴大限用免洗餐具 新北全面加強稽查百貨公司及購物中心

新北市境內20家百貨公司及購物中心內共458間餐飲業者自109年起,不得提供塑膠類的杯、碗、盤、碟,且內用也不得提供各類材質的免洗餐具,並於今(109)年1月1日全面展開稽查,共查獲2家業者違規。

環保專欄

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 首宗民間申請案通過

「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第一家民間提出申請的業者,在與新北市環保局積極配合、互相溝通下,僅花費15日通過興辦事業計畫審查,顯示高度可行性及行政效率,創造環境、業者、地主三贏。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環警聯合稽查非法清除業者棄置廢棄物並追究刑責

非法清除業者違法收受廢棄物,隨意棄置於林口區仁愛路,環警聯合即時攔查阻卻,避免衍生後續環境污染,現場即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以現行犯移送地檢署。

環保大事紀

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 第三波情人節限定 搭訕系列壓軸上市

新北市政府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將時下年輕標語「垃圾話」文創設計應用於環保兩用袋,推出3個系列共15款「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最後一波搭訕系列配合二月情人節壓軸推出,設計圖案兼具「撩」人功能,讓那些遲遲說不出口的話,由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幫你說吧!

廢土魚目混珠難逃法眼!!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破獲工地非法清運土石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破獲板橋一處營建工地將剩餘土石方違規清運至三峽區紫微路的非法土資場。將針對清運土石方運送聯單未依規定填寫完整部分予以告發,並將持續追究非法土資場違規設置、破壞國土等行為;另針對該營建工地之剩餘土石方載運路線不符及流向證明文件未確實填寫部分予以裁罰,且處以停工處分。

新北舉辦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並表揚金質公廁

每年農曆新年前都是家家戶戶大掃除的時候,而新北市環保局特於板橋介壽公園舉辦「109年度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暨108年度公廁金質獎頒獎典禮」,邀請市民朋友著手開始年終大掃除,並表揚59個公廁績優單位,感謝其對公廁環境品質的努力。

節能我最行!跟著新北環保小局長一起低碳出任務

新北環保小局長12堂課於1月18日舉辦「低碳出任務」課程,帶領小局長前往大賣場,挑戰成為節能達人,也透過課程響應惜食,並前往輔仁大學參觀校內的低碳設施及試乘電動車等,學習落實節能省電的低碳生活。

新北環保局玩創意 「環保農民曆」鼓勵低碳過好年

今年是地球日50週年,環保局提倡「愛地球新行動」,官方臉書專頁「新北i環保」也於年假期間推出一系列走復古月曆風的「環保農民曆」,鼓勵民眾過年放假也可以力行環保行動愛地球,如:外出走春可攜帶環保餐具、拜廟少燒金,以有趣又不失年味的社群手法,提倡「低碳、永續、環保過好年」。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費率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費率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自86年5月14日訂定迄今,歷經五次修正,最後一次修正發布日期為96年7月17日。為因應我國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揭示之目標,以符合多元性別趨勢,並配合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名稱修正,於108年2月22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烏龍露個資 洩密又挨告

機關單位受理民眾陳情,常取得民眾個人資料,個資的保護極為重要,若讓身分資料、信用卡、銀行戶頭帳號密碼等重要資訊輕易洩露,易有民眾之隱私權侵害顯有可歸責性,應依個資法28條第1項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