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科技執法再強化 擴增車牌辨識及噪音偵測設備 炸街車主無所遁形

為維護生活環境品質,還給市民安寧的睡眠空間,除持續執行不定點夜間攔查,109年擴大科技執法力道,可快速找出非法改裝車輛的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將從現有10處增加至50處,其中配備主動偵測的噪音偵測設備將增加至30處,加強力道管制改裝排氣管高噪音車輛。

環保政策

便民又防疫 免臨櫃且省荷包 新北4月1日起營建工程空污費全面採用線上申報

自今(109)年4月1日起,營建空污費申報全面採用線上方式辦理,營建業主可在家或公司透過電腦或手機,輕鬆完成申報。同時提供免代收手續費、免系統服務費之優惠服務措施,大幅減少時間及人力成本之耗費。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淡水公司田溪溪水變土黃色 環保局查獲工地污染

民眾陳情淡水區公司田溪溪水變成土黃色,新北市環保局於該水路蜿蜒河道沿線搜索,查獲營建工地未妥善處理逕流廢水,直接將污水抽取並排入公司田溪,除要求業者立即停止污染行為外,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處以罰鍰,以遏止污染情事。

環保大事紀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 逮獲非法棄置水肥現行犯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接獲線報有人在新莊一帶非法偷排水肥,經多日埋伏查獲非法業者,全案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環保戲劇競賽報名開跑

為加強新北市民環境保護觀念,透過戲劇方式演繹「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等6大主軸,新北市環保局將舉辦環保戲劇競賽,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新北補助換購電動二輪車3月6日起跑 汰舊換新最高補助1萬8千元

新北市新(換)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方案出爐囉,新購最高補助款額達1萬1千元,汰舊換新(換購)最高補助款為1萬8千元,有汰換需求車輛的市民,請把握機會申請補助。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逮非法清運業者 超前部署阻倒五股垃圾山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於今(109)年3月20日破獲跨縣市非法土石清運案。來自臺北市北安路一營建工地,逕將剩餘土石方交給清運業者,企圖運往五股垃圾山傾倒,所幸被警覺性高的清潔隊員發現,立即通報環境稽查重案組,才阻止業者破壞整頓中的五股垃圾山。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申請改善排放空氣污染物總量及濃度管理辦法

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申請改善排放空氣污染物總量及濃度管理辦法於92年7月9日發布施行後,迄今未修正,本次修正係配合107年8月1日修正公布之空氣污染防制法原據以裁處之條次變動,茲修正第十三條條文內容,於108年3月5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安全維護宣導 從日常作起 個人資料不洩露

資訊開放的腳步越趨快捷,民眾取得資訊的管道越寬廣通暢,我們對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加入會員、社群等等…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