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0.08 月刊

發行人的話

資源回收新體驗 新北「環保特務營」線上探索開跑

新北市環保局打造全新線上營隊模式,結合線上教學最流行的互動軟體Gather Town打造虛擬資源循環學習中心,將實體的展示空間移到線上,並規劃3大主題,共6個場次的營隊活動,讓孩童防疫在家不出門,也能玩樂探險、體驗學習環保知識的樂趣。

環保專欄

社群網站秀清垃圾實績 竟是無照清運業者 新北逮搬家公司非法棄置廢棄物祭重罰

新北市環保局於110年7月10日接獲通報,汐止區八連路一段山區屢遭非法棄置廢棄物,經環保局與汐止分局抽絲剝繭,終於查獲違法搬家公司承攬廢棄物清除業務後隨意棄置,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鍰。

生活點滴

北勢坑溪遭棄置大量廢棄物 新北環警聯手逮無照業者

新北市環保局接獲通報,五股區山區溪流遭棄置大量廢棄物,隨即指派稽查人員到場並協請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查獲為非法業者所為且行為人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其收受及棄置廢棄物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大事紀

汛期將至 新北環保局加強易積淹水區域側溝巡檢及清淤作業

每年於颱風季及汛期期間,可能對新北市帶來強降雨並造成災損,為防範災情發生,新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定期進行全市各區道路側溝清淤,並針對易積淹水或高風險區域的側溝加強進行巡檢及清淤,確保側溝排暢通。

五股山路及竹筍園遭棄置廢棄物 新北環境重案組逮人嚴辦並命全數清除

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於五股區民義路山路旁屢遭非法棄置廢棄物,經環境稽查重案組抽絲剝繭,終於查獲違法承攬廢棄物清除業務後隨意棄置之不法業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設置要點

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設置要點於108年6月17日訂定下達。因化學物質議題範圍廣泛,涉及十三個部會,議題包括永續發展、食品安全、災害防救、治安、國土安全及國際規範等,為加強分工合作及精進行政效率,針對各該議題,行政院已分別設有相關的任務編組,定期辦理協調決策等事務,於110年4月2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幫忙傾倒裝潢廢棄物 違法送辦吃罰單

針對一般家庭因為裝潢產生的廢棄木材石塊等,應由施工的水泥商、木作廠商負責清理廢棄物,若隨意傾倒棄置廢棄物污染環境者,除依違反廢清法規定依法告發處分外,仍需清理棄置之廢棄物;若未於規定限期內清理改善完成,亦會受到按日連續處罰。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