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2.05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環保小局長挑戰擔任一日稽查員 科學辦案揪污染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環保小柯南」讓小局長們化身環保偵探,依據污染特性,在模擬汙染稽查的情境下充分運用科學知識及特殊設備,抽絲剝繭找出污染環境的兇手,體驗打擊犯罪的稽查員日常,挑起保護環境的重責大任!

環保政策

新北5月1日起擴大限塑 飲料店禁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112年5月1日起,新北市配合行政院環保署限塑政策擴大執行,轄內飲料店禁用一次用塑膠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之PLA杯),未依規定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6,000元以下罰緩。

生活點滴

大屯溪遭污染 環保局火速破案依法告發避免污染擴大

新北市環保局於112年3月26日於淡水區大屯溪沿線查獲民眾使用工業用清洗劑洗滌衣物產生大量泡沫逕行排入大屯溪,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公私協力表揚認養單位付出 新北海岸100%全認養達標

為使新北市海岸更乾淨,環保局長期推動公私協力海岸認養制度,並於111年底達成海岸(可認養之沙岸)100%認養目標,112年4月25日環保局辦理「海岸認養表揚活動暨淨灘種子培訓講座」,由環保局長程大維親自表揚74個企業、團體及個人認養單位,感謝他們對海岸環境的貢獻,並與今年新加入的13個認養單位進行簽署儀式,持續以公私協力夥伴關係守護海岸環境。

新北五股夏綠地永續實績獲肯定 國家永續會邀全國各界赴現地取經

過去的五股垃圾山髒亂不堪、在地發展停滯、違章工廠林立,經過2年的努力,解決環安、治安、公安3大問題,從對抗衝突,到最後的攜手合作,未來期許能以五股夏綠地整頓治理成功經驗持續向前,實現打造新北全民共好的永續環境。

全台第一家7-ELEVEn永續循環標竿門市在新北 提供多元資收管道 落實循環經濟

新北市環保局與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統奕包裝股份有限公司及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7-ELEVEn新北市門市打造為全台第一家完整循環經濟建置設施門市,同時也是「永續循環標竿店」,期建立民眾循環經濟、綠色消費的觀念。

「新北環境季」開跑 號召全民出任務 實踐環保綠生活

新北市環保局18日舉辦「2023新北環境季─全民出任務i綠行動」起跑記者會,以「i遊玩」、「i探索」、「i學習」三大主題,串聯新北各局處共同推展富有環保永續意涵的活動,環境季自4月22日地球日起至6月11日,邀請民眾一同響應,以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認證審查會設置要點

為避免環境教育認證審查小組之名稱與認證初審會議混淆,並落實國家性別平等政策及配合實務運作需求,爰修正「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認證審查小組設置要點」,名稱並修正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認證審查會設置要點」。

包青天開講 — 烏龍露個資 洩密又挨告案例

最近很多人接到的詐騙電話是說有人在戶政事務所代辦身分證或戶政文件。不要以為這只是詐騙集團的新花招,事實上,2個月前即有高達2300多萬筆戶政資料、2800多萬筆勞保個資外洩,並賣給詐騙集團,等於全台灣人的個資都被賣光光了。……。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