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2.1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大面向打造韌性宜居城市 氣候行動博覽會展現新北永續成果

新北市積極面對全球氣候危機挑戰,從住商、環境、能源、運輸等不同部門多管齊下,採取多項創新策略以落實永續治理,「新北館」以8大面向展現市府跨局處氣候行動與永續發展政策成果,帶領民眾一起認識「韌性新北」是怎麼做到的。

環保政策

外送使用循環容器減廢愛地球 「新北好綠食」前300組訂單享免運

新北市環保局與提供環保外送及循環餐具租借服務的LooPick循拾公司合作推動外送餐食使用循環容器服務,112年12月16日前,只要透過「LooPick 循拾」網站訂購餐點,享有免運費優惠及歷次訂單加總金額10%的回饋。

生活點滴

紅樹林泡泡危機 新北環保局即時抓出污染黑衣人

淡水河上游查獲營造業者將工地消防測試泡沫逕行排入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表揚金質績優公廁 肯定公廁管理單位的付出

為打造優質公廁,提供民眾舒適、整潔的如廁環境,新北市環保局於112年10月27日舉辦「112年度公廁金質獎暨特優場所認證」頒獎典禮,除肯定公廁管理單位的努力,也感謝清潔人員的用心。

新北推里環境認證「和自己的競賽」11周年 凝聚里內責任心、向心力 730績優里獲肯定

新北市長期推動「里環境認證計畫」,結合各區公所、里辦公處的力量扎根環境乾淨衛生推動工作,今年共評選出730個績優里,已於112年10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給予長期對環境維護努力付出的里長們最大的肯定。

巧用環保方程式 打造煥然新北市 新北慶祝清潔隊員節 表揚百位績優隊員 不塑園遊會同歡慶

為慶祝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代理市長劉和然副市長於今年10月25日,親至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參加112年度清潔隊員節及表揚106位獲獎之清潔隊員,環境部薛富盛部長也出席共襄盛舉,並致贈保暖防寒背心,一同祝賀清潔隊員們「清潔隊員節快樂」!

112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揭曉 16獲獎單位及個人著眼永續 與環境共生共榮

新北市環保局已於10月18日公布112年環境教育獎得主,包含個人、團體、社區、民營事業、學校及機關等6組別,共16個優秀單位及個人獲獎,除肯定獲獎者對環境教育的付出與努力外,後續將代表新北市角逐明(113)年第9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爭取最高榮譽。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環境部環境影響評估作業輔導要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作業輔導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自八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訂定迄今並無修正。為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一百十二年八月二十二日改制為環境部,並為符實務運作需求,爰修正本要點,名稱並修正為「環境部環境影響評估作業輔導要點」

包青天開講 — 貪小失大案例 未實際出差 詐領差旅費

請領差旅費、加班費、油料費、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及鐘點費等小額款項係為公務員經常接觸之申領業務,惟時有發生少數公務員詐領此類款項案例,所得財物或不正利益雖微,其所負刑責卻重,除行為人即需面對司法制裁或行政懲處外,並損及機關乃至整體公務員之清廉形象,而嚴重影響個人職涯發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