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2.1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推動無媒城市捍衛民眾肺健康 獲全國「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

環保局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榮獲「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新北市以「無煤城市」及「焚化廠整改作業」為主軸,藉由「眼見為淨,淨零轉型無止盡」呈現空氣品質改善、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及守護市民健康的成果,深獲評選委員肯定。

環保政策

新北新莊廟街夜市「環保大作戰」 自備環保容器享好康

新北市環保局於「新莊廟街夜市」舉辦「環保夜市大作戰 自備優惠饗美食」活動,提供響應環保行動的民眾好康優惠,活動期間提供自備環保容器到新莊廟街夜市39家響應活動的店家消費的民眾加量或減價的好康優惠。

生活點滴

三峽白雞工地回填廢棄物 環保局與警方聯合查獲不法業者

三峽白雞工地遭回填廢棄物,經警方通報及現場會同環保局稽查,終確獲涉案業者及相關人員非法清運及回填廢棄物,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涉及刑事部分續由警方函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大事紀

新北環保局表揚水環境巡守隊 感謝885位志工無私奉獻守護新北河川溪

新北市環保局11月17日舉辦「112年度水環境巡守隊績效考核表揚典禮」,表彰辛勤付出的巡守夥伴,今年團體獎有3支水環境巡守隊獲得最高5星級認證,分別是新店崇光社大、鹿角溪濕地及鸚哥巡守隊。

2024新北潔出曆「環保我很繪」月曆 結合環境教育繪本與有聲書 傳達愛地球的心意

新北市環保局於11月7日發布2024「新北潔出曆-環保我很繪」月曆,本次月曆結合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新北市環境教育繪本得獎作品及有聲書,繽紛生動的繪本圖畫,對應各項環保創作理念作為12個月份的主題,期待大小朋友在新的一年中跟著月曆一起深入觀察環境議題並實踐環保行動,展現「環保我很繪(會)」。

邁向淨零打造碳中和校園 新北141所學校獲頒低碳認證

新北市環保局112年11月13日舉辦「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由局長程大維親自頒發證書表揚112年獲證之「金熊級」認證42所學校及「銀鵝級」認證99所學校。

新莊慈祐宮、地藏庵及武聖廟攜手捐贈3輛清潔車 共同守護新北環境

為回饋新北市環保局在地清潔隊的辛苦服務,新莊三間歷史悠久且具地方特色的宮廟─新莊慈祐宮(媽祖宮)、地藏庵及武聖廟攜手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6立方米壓縮式垃圾車及2輛6.5噸資源回收車。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公告事項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三十八條第一項,修正「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公告事項第一項,並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三年二月一日生效,並檢附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附表四毒性特性溶出程序(TCLP)溶出標準

包青天開講 — 採購人員收受賄賂洩漏底價

所有單位在其採購環節中均可能面臨舞弊與貪腐的風險,因此造成的聲譽及財務上的損害可能十分嚴重……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