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在大漢溪城林濕地接近完工前的某個下著大雨的午後,濕地水位因宣洩不及而不斷高漲,高蹺?
濕地稽查員發現一對高蹺?的巢太靠近水邊,巢裡4顆蛋險象環生,公母鳥急得團團轉、不時哀鳴。眾人擔心鳥蛋被水沖走,動用怪手開挖水道,企圖疏通水流,但雨勢持續增大,仍阻不住水位節節高漲,最後決定將其中 2顆蛋拾起看護,以免全數遭殃,並守候至隔天凌晨4時;最後還好水位退了,公母鳥重新坐回巢裡,他們才放下心中大石。

這2顆風雨中搶救回來的蛋,被送到臺北市木柵動物園進行孵化,所有人靜待佳音。二十餘天過後,其中1顆蛋在木柵動物園孵化成功,動物園通知稽查員接回雛鳥,他依雛鳥的生辰八字取名「三兩六」;無獨有偶的是留在濕地的另2顆鳥蛋內的兄弟姐妹也在當天孵化破殼而出。

而令人惋惜的是,在動物園的另1顆鳥蛋則遲遲無法完成孵化,不幸宣布死亡。

「三兩六」剛接受照顧時,身高只有8公分、體重10公克;短短三週後,「三兩六」體重達80公克,還很會向人撒嬌,可愛得不得了, 就這樣,有如連續劇般的場景就降臨在城林濕地。透過濕地故事館利用多媒體觸碰方式,讓大小朋友回味當時場景,娓娓道來的述說讓您身臨其境,經專業人員操手設計出Q版的造型,並由環保局長官陪同認可下成為館內可愛代言鳥。大小朋友們,不妨到故事館來找找,看三兩六躲在哪裡吧!

三兩六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