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夏月節電省能源揪團節電拿獎金

106年度新北市「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已正式起跑,今年夏天,市民朋友相約參賽,只要揪滿10戶,即可共同競逐總獎項高達90萬元的商品禮券,大家快召集親朋好友一同參賽吧!

「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活動成效良好,去年計有433團(即4,330戶)報名參賽,總累積省電量達56萬2,388度,減碳量近297公噸。而去年獲得第1名的參賽團隊CSV介壽宮(三殿),活動期間累計省電量為9,456度,合計約可節省3.7萬元電費,省電功力相當驚人。得獎團隊團長表示,里內平時會在志工講習中宣導節能省電的方法,並鼓勵里民將耗電的冷氣或冰箱,改換成具有節能標章的產品,另外鼓勵里民到里辦公室門口聊天或家裡成員集中在同一個空間活動,也可以減少冷氣開啟的數量,進而達到節電的目的。

106年新北市「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只要揪團達10戶(以電號為單位)並於7月31日前提送報名表至環保局即完成報名。競賽期間為6至9月(電費收據抬頭所載月份),競賽成績則是統計各團隊10戶兩期電費單之總累積省電量(計算方式=本期用電度數—去年同期用電度數),排序前30名的優勝團隊即可獲得新臺幣1萬至20萬元禮券!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環保局官網,或電洽環保局(02)29532111分機3209查詢。

另外還有許多省電妙招分享給大家,包括家電勤於清潔保養維護—冷氣濾網清洗、冰箱內部及門縫墊圈、燈具擦拭;注意電器使用時間—冷氣機、吹風機、電扇、電鍋、電熱水瓶、烘碗機、抽風機等,以及善用定時器;家中玻璃貼上隔熱紙,降低室內溫度,減少開冷氣時間;家電設備最佳化設定—電視亮度、音響音量、省電模式、舒眠模式等;親朋好友間,互相督促,以避免能源的浪費。

希望大家從今天起,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不僅能減少能源浪費,也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並有機會贏得大獎!

夏月節電省能源揪團節電拿獎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