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20萬金飾珠寶藏廢衣櫃 新北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物歸原主

日前新北市林姓婦人將價值新台幣20萬元金飾、珠寶、現金等貴重財物,隨廢棄傢俱一同丟棄,經新莊區清潔隊許姓及郭姓2名隊員拾金不昧,交由警方發還失主。

大型廢棄傢俱清運服務為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業務之一,106年3月31日新北市新莊區清潔隊許姓及郭姓2名隊員,於執行大型傢俱清運勤務途中,發現民眾報廢衣櫃被機具壓破後,抽屜中竟有金飾、珠寶、現金等貴重財物,2人趕緊將機具停止,並將所有財物逐一清點後送至派出所報案。 經警方查證後,係新北市ㄧ位林姓婦人因搬家產生廢棄傢俱緣故,隨與本局新莊區清潔隊預約廢棄傢俱清運,卻忘記衣櫥抽屜仍藏有價值20萬元的金飾、珠寶、現金等貴重財物,所幸在清運過程中,被細心的新莊區清潔隊許姓及郭姓2名隊員在機具壓破過程發現,並立刻停止破碎工作及清點財物後送至派出所,才讓林姓婦人順利找回遺失的財物,林姓婦人對於財物失而復得感到開心,並頻頻感謝警員及2名隊員的熱心幫忙。 環保局表示許姓及郭姓2名隊員,平日對於交辦任務皆盡心盡力,此次執行勤務拾金不昧,值得嘉勉並將予以公開表揚。

環保局提醒,各區清潔隊均有提供民眾免費大型廢棄傢俱清運服務,若有要丟棄的大型傢俱,請民眾配合於約定時間搬出,避免廢棄傢俱影響公共環境,並請記得徹底檢查廢棄傢俱內是否有值錢物品,避免財物損失。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