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歲末大掃除 百對情侶「清」「親」大地

新北市為乾淨亮麗迎接羊年新歲,於2月14 日上午假新莊區體育園區陽光草坪辦理「國家清潔週」全市大掃除活動,由市長朱立倫率商家代表、里長率千人志工以及清潔隊員一同宣誓及打掃環境。

為鼓勵市民一起動手清理居家、鄰里及週邊環境,以乾淨的市容迎接羊年到來,新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訂定之國家清潔週期程(104年2月11日至104年2月17日),將104年2月14日訂為新北市環境大掃除日,並於新莊區體育園區(陽光草坪)辦理「新北市104年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動員新莊區里民及環保志(義)工等1,000人共同清理住家週邊巷弄及公共區域環境;其他28區各機關、團體、學校、社區、民眾及環保志(義)工等190,000人,同步於各轄區內進行環境清潔整頓及病媒孳生源清除工作,充分展現新北市環境清潔維護的團結力量。

為展現多元單位均努力維護環境共同愛護市容,活動當日除了有15位新莊在地里長率千人志工響應外,環保局也另邀集在地7家榮獲環境自主維護優良的商家們一同前來參與,包括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超商、臺灣麥當勞、安心食品公司(摩斯漢堡)、松青超市及全聯實業等商家代表,透過發表愛護環境宣言,展現商家自主維護及環保自治精神,以及保護環境不落人後的決心。此外,活動當日恰逢西洋情人節,現場的里民及環保志(義)工共有184對的情侶或夫妻檔共同投入環境清潔維護工作,讓情人節不只是用餐慶祝,也可以一同化小愛為大愛攜手做環保,透過大家對於環境的愛護與使命,主動關心及參與,將新北市打造為「乾淨、低碳、寧適」之宜居城市。

活動現場也特別辦理「你是我的新歡」二手環保市集,將節能減碳及愛物惜物等觀念傳遞給所有市民,而義賣的二手物不外乎來自家家戶戶於國家清潔週期間除舊佈新之際,所清出堪用卻用不到的物資,除了環保局轄下各區清潔隊、新莊區立德里及新莊區中華里到現場擺攤義賣外,蘆洲區環保協會更是發揮巧思,將資收物化身美麗裝飾品,給予重獲新生。為擴大活動效益,幫助社會弱勢民眾,當日義賣所得也全數轉贈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提供本市急需救助之學生或兒童取餐需求,讓大家做環保也捐愛心!

為了維護本市乾淨環境,春節期間清潔維護工作不打折,雖然農曆初一到初三清潔隊停收垃圾,全市仍然設有90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同時全面加強本市境內各風景點、觀光景點、主要道路清掃及環境維護查核工作,環保公害稽查及陳情處理服務同樣是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心過個乾淨的好年,歡喜迎接喜羊年到來!

新北市國家清潔
頒獎
合照
 
大合照
 
掃地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