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3 月刊

發行人的話

低碳生活執行績效 新北市榮獲全國第一

低碳生活是從個人日常生活著手,選擇較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模式。新北市在103年度行政院環保署低碳生活執行績效評比榮獲第一名,除了市府團隊的努力外,更是全體市民共同攜手打造的佳績。

環保專欄

著蛙裝、控飛機 環保小柯南行動搜查謎團般的污染源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穿著青蛙裝,操作遙控飛機,丟下示蹤劑,在有限的線索中,尋找破案的一絲契機。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珍惜行政資源,共同維護環境品質

都會區人口密集,居家生活息息相關,日常起居多有互動,偶有摩擦,少數民眾利用公務部門之便民措施,對特定對象惡意陳情,造成行政資源浪費,環保局籲請民眾珍惜行政資源,勿因一己之私,影響全市民眾權益。

環保大事紀

新北歲末大掃除 百對情侶「清」「親」大地

新北市為乾淨亮麗迎接羊年新歲,於2月14 日上午假新莊區體育園區陽光草坪辦理「國家清潔週」全市大掃除活動,由市長朱立倫率商家代表、里長率千人志工以及清潔隊員一同宣誓及打掃環境。

節約用水就是做環保

為因應103年下半年以來水情吃緊,經濟部已於104年2月26日成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唯有全民一起節約用水及加強水的再生與再利用才是解決供水不足的不二法門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水污染防治法

水污染防治法歷經五次修正,因102年底發生日月光公司廢水污染後勁溪事件,及近來陸續發生多起重大環境污染事件,為強化現行水污染防治法管理及罰則,以「強化風險預防管理」、「強化刑責及罰則」、「追繳不法利得」、「鼓勵檢舉不法」及「資訊公開」為修正核心意旨,於104年2月4日修正公布水污染防治法,本次共計修正47條。

包青天開講 — 怎可拆涼亭欄杆烤肉?

刑法第354條:「毀棄、損壞前二條以外之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