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節約用水就是做環保

為因應103年下半年以來水情吃緊,經濟部已於104年2月26日成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唯有全民一起節約用水及加強水的再生與再利用才是解決供水不足的不二法門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台灣地區平均每年有二千多毫米的雨量,應該是水資源不虞匱乏的國家;但由於山坡陡峻,雨勢集中,再加上河川短促,大部分的降雨皆迅速流入海洋。因此,台灣地區每人每年平均可以分配到的水量,只有全世界平均雨量的七分之一,換算成每人每年可用水量大約只有1000公噸,以目前世界可用水量的標準來說,屬於缺水國家(地區)。

水大地之母
據媒體報導,目前的旱象是10幾年來最嚴峻的一次,但民眾的認知與社會的反應沒有警覺,3月上旬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已降到5000萬立方公尺以下,若老天不下雨,民眾不節約用水,以每天用水130萬噸計算,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沒水了。
天降甘霖
淡水對我國而言是一種珍貴的資源;所以我們應當節約用水,盡力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方法可從生活中做起,如:不要泡澡改淋浴,馬桶沖水兩段式等,相關之用水節省法,可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下載省水撇步影片。
節約用水生生不息
節水人人有責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