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新北耶誕跳蚤市場 父愛滿點3萬8把耶誕小象「侯爸爸」帶回家

新北市已連續5年辦理「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提供平臺讓資源共享再生,許多堪用的二手物品只要稍加修繕與整理都能循環再利用,也鼓勵民眾捐出不要的堪用二手物資,讓給需要的人。每個人只要在觀念上做一點小改變,做到資源不浪費,就能匯集成一股愛地球的巨大力量,讓環境生生不息。

108年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環保局在11月23日下午於新北市民廣場舉辦「108年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義賣活動,也是今年新北耶誕城的開城活動,由各區清潔隊與6個民間團體設置48個攤位義賣二手物,本次活動共募集超過6,888件二手物品供市民朋友挑選,義賣所得全數納入「新北市愛心大平臺-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相關專戶。

今年特別邀請6個有二手物義賣經驗的民間團體及企業,義賣具有自己特色的二手好物,像是寶島淨鄉團秉持著物盡其用的精神,募集並義賣二手彩妝;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帶來由玩具醫生所修繕過後的玩具,藉此推廣惜物愛物的理念。國際扶輪3490地區及台灣扶輪公益網則已經連續4年參與環保愛心義賣,另富邦人壽士林展業處、荒野保護協會與新北市環境文教協會,透過團體成員的呼籲,也募集到許多二手好物,讓這次的義賣品項更豐富。

侯友宜市長率先捐出從小陪伴女兒們長大,珍藏多年的「耶誕小象」侯爸爸參與競拍跳蚤市場首先由清潔隊隊長帶著二手好物進行環保走秀趣,展現清潔隊修繕日常回收的二手好物的成果,緊接著侯友宜市長率先捐出從小陪伴女兒們長大,珍藏多年的「耶誕小象」侯爸爸參與競拍,最後由一位三重區的及福建設總經理林紘維以3萬8千元得標!

清潔隊日常回收的物品中,不乏輕微損壞但功能正常的物資,這些二手好物經過清潔隊裡修繕達人巧手整理,就能賦予二手物資新的使命,便又能重現生機,像是腳踏車、電扇和各式小型家電等,這類物資的品質好、價格又實惠,每次開賣就立刻被搶購一空,堪稱跳蚤市場的搶手貨。最重要的還是要呼籲民眾,只要願意多花一些心思,許多二手物品都能循環再利用,而跳蚤市場只是資源循環的一小步,持續地努力實踐資源循環,並締造環保及循環經濟雙贏的好觀念,讓新北市朝「幸福循環、讓愛永續」的理念邁進。

許多二手物品都能循環再利用,而跳蚤市場只是資源循環的一小步主舞台方面,以板橋區文德國小戰鼓隊-戰鼓雷鳴氣勢磅礡鼓陣表演開場,緊接著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momo哥哥姐姐帶動唱,由大樹哥哥及小紅梅姐姐炒熱氣氛,帶領小朋友們唱唱跳跳high翻全場,而晚間壓軸表演則由好玩的劇團帶來生動活潑的「人魚奇遇記」,讓大小朋友在挑選禮物之餘,也能透過寓教於樂的環保戲劇學習愛護環境、親近海洋的重要性。
今年二手商品義賣所得總計超過70萬元,將全數納入「新北市愛心大平臺-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相關專戶,幫助有急難之弱勢家庭,降低孩童忽略或受虐事件,讓弱勢孩童能順利就醫、獲得溫飽並正常學習,用愛環保的心,將幸福散播。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