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綠色採購2.4億 環保局表揚績優單位

103年度新北市首度公開表揚綠色採購金額達500萬元以上之民間企業與團體,期望能藉此帶動其他的企業一起跟進。

環保政策

「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104年1月1日正式起跑

為利民眾辨識合格廢食油回收業者,有效管控廢食用油流向,新北市環保局於103年12月15日起核發收油人員工作證及車輛工作證,自104年1月1日起全國廢食用油回收業者,其回收車輛及人員均應佩帶「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憑證收油。

環保專欄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 挑戰「一日清潔隊長」出任務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開課了!環保小局長化身「一日清潔隊長」,走出教室進入第一線,透過不一樣的學習環境,期望讓更多人了解清潔維護是環境保護的根本,資源循環是永續發展的基石,希望這些小小種子們未來在新北市的各個角落成長茁壯並結出環境保育的豐碩果實。

生活點滴

無煙夜市,未來環保新趨勢!

夜市雖有美食佳餚,但煎、煮、炒、炸所產生的異味,卻也影響著周遭的空氣品質! 本市林口夜市攤販經過環保局多次的輔(宣)導,已全面加裝除煙設備,減煙百分百,也讓附近居民樂開懷!

環保大事紀

民眾「新北i環保APP」報案 迅速查獲違法網版印刷工廠

民眾使用「新北i環保」手機APP報案,本局稽查人員按「照」索驥,沿三峽河稽查,查獲一網版印刷工廠未申請許可逕行貯留作業廢水。

6.新北號召企業推廣遛狗不留便 魚中魚率先響應 贊助聯名款狗便袋10萬個

新北限定款狗便(袋)箱「新北可愛柴」自110年推出至今,已於全市設置了64座,方便飼主取袋使用,大型寵物量販連鎖業者魚中魚水族寵物有限公司為了響應這項便民措施,特別贊助製作10萬個聯名狗便袋,且製袋過程中全程使用回收塑膠原料或邊角料回收再製,便民又環保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

為有效管控機動車輛噪音及調和國際最新規範,環保署參酌歐盟標準增訂第六期「機車噪音管制標準」,會銜交通部於103年12月10日修正發布「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第二條、第三條條文及第三條附表,以因應國際最新標準,同時符合「噪音管制法」第十一條第一項授權訂定之意旨,並自103年12月10日起施行。

包青天開講 — 只是吃頓飯,何必奉送個資?!

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第5條「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或利用,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依誠實及信用方法為之,不得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並應與蒐集之目的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