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7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傳承環保使命 第3屆新北「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未來新北市環境是什麼樣的願景?決定在我們的孩子手裡。第2屆環保小局長們已完成階段任務,將交由第3屆新任小局長們接下環保使命。

環保政策

新北市104年度推廣電動二輪車

為了本市市民健康著想,針對新北市市民若持有之機車已過於老舊、或排煙狀況不佳,環保局提供相關補助方案,鼓勵市民汰換老舊機車及購買電動二輪車,敬請民眾把握機會,以免錯失良機。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鶯歌區印刷油墨製造工廠空污情形,環保局將依法查處

鶯歌區印刷油墨製造工廠製程異味,長期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稽查人員追查發現該工廠未依許可內容確實操作空污防制設備,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處分並要求業者改善,以還給居民良好生活品質。

環保大事紀

撕王爭霸-誰是新北ㄧ代宗『撕』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04年9月30日,只要民眾撕滿1公斤(A4紙張約100張)紙類廣告物,即可以兌換專用垃圾袋及摸彩券,更有機會成為新北市的一代宗「撕」,可獲得最高獎金1萬元。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招考儲備約僱稽查員100人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104)預定會有約僱稽查員員額出缺,於7月份再次辦理儲備約僱稽查員人力公開招考,預計錄取100人。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發布施行迄今已逾19年,歷經6次修正發布。為簡政便民調整檢驗室主管及品保品管人員學經歷資格要求;並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之施行,檢討申請測定機構許可證應檢具之文件,以負責人證明文件取代負責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影本,並刪除許可證應記載檢驗室主管身分證明文件字號;並配合法規管制標準之修訂合併測定項目,爰於104年6月5日修正發布,本次共計修正7條。

包青天開講 — 未來支付命令不再具確定判決效力

民事訴訟法第508條規定:「債權人之請求,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一定數量為標的者,得聲請法院依督促程序發支付命令。」 民事訴訟法第521條規定:「債務人對於支付命令未於法定期間合法提出異議者,支付命令與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