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8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水水省 夏月電電節」園遊會 邀請大家來節能一夏

暑假哪裡去?新北市環境保護局8月15日(六)下午在淡水捷運站外廣場舉辦「新北水水省 夏月電電節」活動,現場有許多闖關小遊戲,也提供許多節電省水及低碳生活的相關知識,快來和momo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節能一夏吧!

環保專欄

普渡新文化 紙錢三燒「不要燒˙集中燒˙減少燒」

農曆7月中元節即將到來,為維護本市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今年度環保局與民政局持續辦理「普渡新文化:紙錢三燒-不要燒˙集中燒˙減少燒」,讓中元普渡祭拜既健康又環保。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連鎖加油站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難逃法網!

環保法令無假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違規業者必招致嚴懲,切勿以身試法,或以合法掩護非法之態度挑戰公權力及日趨嚴格之環保法令,最後定將難逃法律之制裁!

環保大事紀

泰山市場挺身綠色標竿

「捐環保袋就有機會拿到加菜金!」 泰山市場加入新北市環保局「reBAG 袋袋相傳平台」,落實環保袋回收再利用功能,並於104年7月25日至8月1日透過「減塑加菜金」活動,成功募集700多個環保購物袋及紙袋,獲得民眾好評!

「新北節電省水英雄棒」 榜單出爐囉~

為期3個月的「新北節電省水英雄棒」徵件暨網路票選活動,在各界專家評審及熱情網友參與下,選出了各界的節能高手,這些優秀的社區及學校,將於8月15日在淡水捷運站辦理的「新北水水省 夏月電電節」活動中,接受公開表揚。

坪林清新音樂會 一起到坪林低碳生活

環保局8月22、23日於坪林國中舉辦清新音樂會!8/22有小丑互動演出、精彩泡泡秀、魔術師表演、放聲人聲樂團、Momo親子台哥哥姊姊與親子同歡,8/23Hush、安妮朵拉、旺福、Pia樂團以及陳芳語Kimberley接力現場演唱,邀請大家一起享受坪林清新環境與快樂的音樂饗宴。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我國屬海島型國家,近年來氣候災難頻仍,為最容易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地區,基於我國特殊之國際地位,無法簽署UNFCCC與京都議定書,惟身為地球村的一員,仍願依據公約精神,承擔共同但差異之責任,以成本有效(cost effectiveness)及最低成本(the lowest cost)來防制氣候變遷,並追求國家永續發展,爰擬具「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共分六章,計三十四條,於104年7月1日公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契約書耍詐,就是變造文書

刑法第210條規定:「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