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1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節電享好康 新北認同券讓您超商購物免掏錢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節電認同券」活動,邀請新北市居民一同響應節電!即日起只要上網登錄電號,前十萬名登錄成功可獲得早鳥登錄禮50元超商抵換券,後續只要節電有成可以再獲得100元至500元不等的超商抵換券,鼓勵民眾自主性節電,養成節電的生活習慣。

環保專欄

新北市亞洲第一 獲全球最大抗氣候變遷組織「市長聯盟」徽章核定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為因應氣候變遷,對抗全球暖化,持續推動減碳調適政策及行動方案,日前接獲全球最大抗氣候變遷行動組織「市長聯盟(Compact of Mayors)」通知,新北市成為亞洲第1位取得聯盟徽章核定之城市。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環保法令無假期,便宜行事必受罰

企業需善盡維護環境保護的責任跟義務,務必依環保相關法令規定做好各項污染防制設施,以免遭受罰款處分損及商譽,得不償失。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表揚百位績優隊員 I-voting辦演唱會同歡

一年一度的清潔隊員節活動熱鬧登場!環保局除表揚績優清潔隊員外,隊員們也發揮各種創意進行啦啦隊呼競賽,另特別交由隊員I-voting自行票選,最後由「演唱會」方式勝出,現場邀請到知名藝人表演,讓隊員開心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倒垃圾也可以很藝術 「跟著垃圾車遊台北」

晚間,放眼望去,街邊站著三三二二拎著垃圾的民眾,在千篇一律等待垃圾清運的過程中加入藝術的互動元素,能為民眾與清潔隊員激盪出什麼不同的火花!

新北環保小局長活動.綠夢想育樂營登場

第3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系列活動「綠夢想育樂營」10月17-18日於中和光復國小登場,經各國小推薦選出的小局長參加以7大環保主題串連發展的課程活動,體驗2天1夜不一樣的環境教育。

104年新北市環保知識擂臺賽 全家一起來學環保

「104年新北市環保知識擂臺賽」已於104年10月14日,在輔仁大學國璽樓辦理完成,由642位參與人員中,分別選出各組前5名代表新北市參加12月5日舉辦的全國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義務所得利益核算及推估辦法

增訂水污染防治法(以下簡稱本法)第66條之2第1項規定,對違反本法義務行為而有所得利益者,除依法處以罰鍰外,並得於所得利益之範圍內予以追繳,以實現環境正義並提升執法公平。

包青天開講 — 什麼是「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法第184條第1項:「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刑事訴訟法第237條第1項規定:「告訴乃論之罪,其告訴應自得為告訴之人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為之。」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