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提倡袋袋相傳 邀您落實源頭減量

塑膠的發明方便了我們的生活,但也使人們用塑成癮!以塑膠袋為例,臺灣每年約用掉180億個,是歐洲國家的4倍,而被丟棄的塑膠袋卻是難以自然分解的垃圾,破壞了環境也造成生態浩劫…

環保專欄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扎根 393里榮獲績優里

為鼓勵各里從事環保工作,同時發掘各里環境維護特色,新北市環保局連續第三年結合各區公所、里辦公處共同協力推動「里環境競賽認證計畫」,共評選出393個績優里,其中 155 里榮獲五星級, 59 里更是獲得八項指標全壘打。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維護空氣品質,大家共盡一分心力!

環保署公告列管有機溶劑作業程序之工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設置及操作許可證逕行運作,環保局查獲依法告發並督促業者改善有成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國家清潔週歲末大掃除歡喜迎猴年猴哩快樂過好年

新北市為乾淨亮麗迎接猴年新歲,於1月23 日上午假板橋區站前廣場辦理「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並結合「104年商家自我環境維護優良商家頒獎典禮」,表揚50間環境維護優秀的商家。

「低碳出任務」 環保小局長挑戰居家節能設計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化身節能設計師,前進大賣場體驗挑選節能家電,考量生活需求及家電效能,選購最合適的產品,落實減碳生活目標。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天燈紙回收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為年度重要節日之一,為了讓大家都有一個乾淨的環境,並鼓勵資源回收,環保局辦理3場次資源回收兌換;與當地商家合作辦理天燈紙折抵消費外,還辦理定期天燈紙兌換活動,讓環境更美好。

打造乾淨環保選舉新文化 環保局強力拆除違規競選廣告物

不知道市民朋友有沒有發現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期間,市區馬路上已經沒有以往旗海飄揚的景象。選舉期間環保局針對違規競選旗幟均嚴格執行拆除,且標準一致、一視同仁,絕不會因政黨不同、身分特殊而有執法的差異,成功型塑乾淨環保的選舉文化,也獲得多數市民朋友的肯定。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施行細則

為防制氣候災難,並追求國家永續發展,我國於104年7月1日制定公布「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以下簡稱本法)計34條。為利本法之推動與執行,爰依本法第33條規定,就本法之細節性事項,訂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施行細則」,共計16條,於105年1月6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5年清廉印象指數,我國全球排名第30名為近10年來最佳成績

105年1月27日國際透明組織公布104年清廉印象指數,我國名次由去年35名進步為30名,顯示政府各部會近年重視廉政,推動廉政工作漸受國際肯定。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