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1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時尚環保婚禮實踐愛的永恆 蔬食捧花、在地食材全入菜

為推廣環保理念,新北市環保局於10月16日邀請10對新人在親朋好友見證下,親身參與食衣住行育樂皆以低碳為主軸的「時尚環保婚禮」,婚宴安排在水晶玻璃造型的八里焚化廠,現場更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為新人證婚,也祝福每對新人未來生活中互相體貼、扶持,共同創造美好家庭。

環保專欄

市長叔叔特別禮物 埔墘學童環境場所一日體驗

板橋區埔墘國小師生10月7日參加環保局舉辦環境觀摩活動,早上搭乘曝氣船瞭解淡水河整治過程;下午參觀八里垃圾焚化廠及掩埋場,體會到清潔人員清理垃圾過程的辛勞,以及做好垃圾分類的重要,看著工作人員默默在各個崗位盡心盡力,同學希望未來長大也能為社會奉獻付出。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 「玩」出環保新視野

環保小局長育樂營是第4屆環保小局長的第一場課程活動,結合7大環保主題課程,讓環境保護的思維「玩」進每一位小局長的腦海中。結業式上,環保局劉局長為每一位環保小局長繫上專屬榮耀的領巾與徽章,象徵開啟新一屆小局長環保使命之路,小局長也在環境願景樹上留下自己的環境願景。

「綠消費 放心來」-綠色消費宣導暨環保商品特賣活動開鑼

近年來氣候變遷和能源短缺的問題日益嚴重,思考如何以友善態度對待環境,已成為全球各國及城市的重要課題。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及優先選購標章商品,特別規劃於本市3大賣場中辦理5場次環保商品特賣活動。

五股坑溪再流藍紫廢水 環保局逮獲污染業者

五股區違章工廠「滿福企業有限公司」排放藍紫廢水,導致污染五股坑溪,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除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外,另提報至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依法拆除。

威脅「重罰停工」索賄新北環保局主動移送不法

新北環保局通報司法機關,環保稽查員利用稽查機會向業者索取賄賂並自稱「可讓違規工廠就地合法」,於交付賄款當場遭廉政署逮捕並經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環保局同時將稽查員免職。

第五屆清潔隊員節 新北市表揚百位績優隊員、金曲歌后獻唱歡慶

感謝有您,閃耀新北!一年一度的清潔隊員節暨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活動暨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活動熱鬧登場,環保局除表揚績優清潔人員,更舉辦清潔隊啦啦隊呼競賽,隊員們發揮創意,將資收物大變身,清潔隊員兼具環保概念的裝扮吸睛又時尚;今年更邀情天王歌后來逗陣,讓隊員們暫時放下平日工作的辛勞,開心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空氣污染防制專責單位或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

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3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之公私場所,應設置空氣污染防制專責單位或人員,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資格,並經訓練取得合格證書。鑑於各類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及證照核發、廢止等共通性事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訂定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辦法統一規範,為強化管理空氣污染防制專責單位或人員之設置功能,有必要明確規範公私場所設置專責人員之等級與專責單位之員額、專責人員應專職執行業務,及其因故無法執行業務、異動或離職之代理規定,爰訂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單位或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計13條,於105年8月11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 遭判決有罪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法務部矯正署泰源職能訓練所總務科林姓辦事員,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案,業經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提起公訴!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