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03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全國105年最乾淨城市 新北蟬聯第一、再度全國唯一五項特優全壘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104年起,以無預警方式至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維護成果,上個月公佈成績,新北市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更是全國唯一榮獲滿貫全壘打,五項評比皆特優的縣市!

環保政策

新北reBAG袋袋箱傳 3.0塑膠袋也可回收再利用

還在煩惱家裡囤積的袋子如何妥善運用嗎?快加入新北reBAG袋袋「箱」傳3.0計畫,現在除了乾淨紙袋、環保袋,塑膠袋也回收喔!只要交給循線資源回收車或reBAG合作平台,就可讓二手袋子重回賣場再利用;也歡迎社區、里、企業、賣場一起加入二手袋循環利用的行列。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排放有色廢水找到了,還給土城工業區染整廠清白

鄰近土城工業區旁之土城區福安街排水溝,長期於不定時段遭受排放有色廢水,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及環境污染,經環保局不定期前往巡查,查獲一紙器廠排放未經處理之印刷機吸墨頭清洗廢水所致,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重將處以新臺幣300萬元。

環保大事紀

朱立倫市長發福袋 感謝清潔隊員春節辛勞

為感謝所有隊員在每年春節期間的辛勞,朱立倫市長於今年2月4日,親至板橋區清潔隊慰勉清潔隊員,並一一頒贈春節福袋以及20箱桶柑給現場的250位隊員,並祝福所有的清潔隊員新春如意,大吉大利,闔家平安!

新北加嚴大安圳、塔寮坑溪放流水標準 維護河川品質展魄力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於106年2月22日發布「新北市大安圳幹線加嚴放流水標準」及「新北市塔寮坑溪及其支流加嚴放流水標準」,加嚴重金屬銅及真色色度管制限值,並將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輔導業者改善,減少經濟面衝擊。

新北清潔隊環保車輛駕駛筆試12日登場 比照國考設置闈場

環保局於今(106)年度舉辦儲備環保車輛駕駛甄試,計劃招募250位新血加入清潔隊,特別規劃體能測驗、筆試及路考三階段。1月15日第一階段體能測驗後,共計715位考生通過,並於2月12日參加第二階段筆測,比照國考設置闈場。

西洋情人節 新北市環保局查獲3件過度包裝禮盒

每逢節慶商家常趁機推出了各式促銷禮盒,隨著包裝技術進步,禮盒包裝也愈精緻,新北市環保局特別呼籲民眾在購買禮盒時,應避免購買過度包裝之產品,謹記「一多三少」的原則,就是「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及印刷少」的環保包裝,減少垃圾、節省資源,響應環保愛地球。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廢棄物處理設施互惠互助支援要點

為避免出現暫時性垃圾無法處理現象,亟需以互惠方式解決緊急之垃圾處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85年9月25日訂定「垃圾處理場(廠)互惠緊急支援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有鑑於目前執行機關依法須清除、處理及回收之一般廢棄物種類,尚包括廚餘、資源回收物、巨大垃圾等一般廢棄物,各直轄市、縣(市)於有限資源下,未必全然興設各類環境保護公共設施;且近年來部分處理設施收受一般事業廢棄物比例偏高、公有公營焚化廠運轉率偏低及焚化廠之廠齡普遍偏高致處理效能降低,焚化廠量能降載或全面停爐進行檢修情形,嚴重影響焚化爐應正常處理家戶垃圾等一般廢棄物工作之執行。為整合及利用行政資源,確保廢棄物處理設施提供一定容量優先處理一般廢棄物,提升處理量能以有效處理一般廢棄物,本諸行政協助精神,依互惠互助合作原則提供轄內廢棄物處理設施,共同解決一般廢棄物問題,爰修正本要點,並將名稱修正為「廢棄物處理設施互惠互助支援要點」,於 106 年2月3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偵查佐請同事代簽退 繳國庫10萬元緩起訴

為貪圖小利而不實申報加班,不僅造成其他同事的困擾,更讓多年的工作努力化為灰燼,真的是因小失大啊!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