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產官學攜手合作邁向循環新經濟、減塑新世紀

自然資源有限,耗盡後難道只能上演星際效應,移民外太空嗎?!如何利用資源循環體系創造出新經濟價值,減塑運動又將如何邁向新紀元?透過產官學界專家的不同角度,讓您輕鬆掌握循環經濟如何翻轉世界。

環保政策

新北強力取締違規小廣告!!違者最重罰6,000元、停話12個月

近年來新北市違規張貼廣告案件數量逐漸下降,新北市是用了哪些方法呢? 新北市針對打擊違規小廣告,除了提供合法的懸掛及張貼廣告物管道,並提高裁罰基準加強稽查取締違規張貼廣告物,同時舉辦新北「制勝先撕」活動,透過全民參與,共同撕除來打擊違規業者。

環保專欄

「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大同國小綻放綠色奇蹟

為響應本局地球環境季活動,號召師生響應節電,新北市大同國小規劃了「綠色奇蹟(雞)節電大挑戰」主題活動,要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讓環保觀念在校園中迅速發酵。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製麵廢水飄惡臭環保局開罰

新店區風城製麵有限公司,遭環保局查獲廢水處理設施進行曝氣攪拌產生酸臭味,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最重裁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環保局查獲老協珍食品廠重油污染八里挖子尾保留區

八里區老協珍食品廠,因工廠頂樓貯油槽管線破裂而造成重油洩漏,嚴重污染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除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重罰外,另向業者求償投入清除油污所有費用。

新北環保局一舉破獲 華麟、宏源2家公司偷排pH12強鹼廢水

本市中和區永和路的二八張溝大排遭排放粉紅色、藍色廢水污染,在環保局沿大排往其上游展開地毯式搜索及標靶式稽查,現場查獲污染華麟、宏源2家公司偷排廢水,除當場命2家業者立即停止排放,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將各處以2家業者最重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新北機車檢驗113萬輛冠全國 15優良定檢站受表揚

為表揚服務品質良好的機車定檢站,新北市環保局於106年3月26日舉辦「105年度優良定檢站頒獎典禮」,透過檢驗品質、檢驗數量、車主服務及秘密查訪等方式進行評鑑,選出15家優良定檢站,由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親自頒獎,感謝各定檢站長期協助環保局執行機車排氣定檢業務,及對維護空氣品質做出的努力。

鑽石項鍊誤當垃圾丟新北八里焚化廠、清潔隊員合力尋回

日前有三重區的民眾,不甚把貴重的鑽石項鍊隨垃圾往垃圾車裡送,並隨著區隊的垃圾車載運到了八里廠來,還好民眾即時發現,通知了本局區隊同仁,並與焚化廠聯繫,在垃圾車未到達焚化廠前,焚化廠同仁已展開攔截行動,經過廠工作同仁、隨車人員、以及民眾10餘人一齊努力之下,終於在垃圾堆裡尋獲失物,順利達成尋寶任務。

環保小局長化身環保小柯南.科學辦案搜查污染源

環保稽查屬於後端汙染源管理,為環境保護重要的一環,環保局特別安排一場模擬汙染稽查情競,讓環保小局長親身體驗稽查工作,打擊空氣及水汙染,透過科學辦案工具將不法行為繩之以法。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溫室氣體排放源符合效能標準獎勵辦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獎勵經公告之排放源,在被納入總量管制前進行溫室氣體減緩之努力,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第22條第3項授權,爰擬具「溫室氣體排放源符合效能標準獎勵辦法」,作為我國自願減緩成效認可之依據,並於106年3月15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里程數繞3/4個臺灣!開公務車領藥、算命 公僕遭GPS全錄

公務員假借洽公之名,公器私用,貪圖小利,是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