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06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 新北市連續五年獲特優肯定

新北市積極推動低碳生活實踐與氣候變遷調適行動,於行政院環保署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評比中連續第5年全國特優獎,5月31日上午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接受局長劉和然獻獎,除與全新北市民共享榮耀外,並展現新北市民與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成果。

環保政策

新北市給市民夜間安寧環境的決心 絕不改變!

本市噪音車夜間擾寧陳情案件從103年的3千件,飆升到105年4萬件,為維護生活環境品質,還給市民安寧的睡眠空間,5月新增機動車輛噪音管制公告,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6時加強取締「違法換裝排氣管」及「噪音超標改裝車」。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你我攜手來努力 全力捍衛河川水質

泰山區黎明路大窠溪遭不明液體污染而變黃色,在環保局及熱心民眾共同配合下,現場逮獲污染行為人,還給民眾良好的居住環境。

環保大事紀

新北清潔隊員拾金不昧、找回民眾失物、拒收饋贈約115萬 環保局公開表揚

環保局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為民服務找回失物的26位清潔隊同仁,及拒收餽贈的11個清潔隊,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區清潔隊幫助外地遊客找回極具紀念意義及價值不斐的珍貴鑽戒,讓外地遊客也能深刻感受到新北市府團隊「同理心」的表現,及環保局為民服務與解決問題的熱忱。

新北低碳校園標章 17所學校光榮獲獎

新北市政府於106年5月24日舉辦?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暨環境教育推動座談會?,由環保局長劉和然授證予105年度獲本市低碳校園標章?金熊級?認證的6所學校,及?銀鵝級?認證的11所學校。105年度首度有大專院校獲得?金熊級?認證!

泰山區中港大排「染色」 阿羅哈客運遭罰

泰山區中港大排表層佈滿橘色水,在環保局地毯式搜索及標靶式稽查下,查獲阿羅哈客運股份有限公司違法排放清洗沉澱池鐵鏽廢水,除當場命業者立即停止排放,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告發,最重將處以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劇在新北 戲說環保」 環保戲劇競賽 喚醒地球公民意識

為了加強國人環境保護觀念,每年各縣市環保配合環保署辦理「環保戲劇競賽地方初賽」,選出2名優秀隊伍,代表地方參與全國競賽。106年度將由秀朗國小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海洋少年仔劇團)代表新北市,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的北區複賽。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及管制方式作業準則

為利訂定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以達成國家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對一定期間內二氧化碳排放總當量所為之管制總量,爰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第11條第1項規定,就階段管制目標及管制方式之程序性規範,擬具「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及管制方式作業準則」,共計12條,於106年3月28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法院判決揭密 前高市環保局長悍拒千萬賄賂

「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於100年6月29日公布實施,條文規定將可杜絕過去「收錢有罪,送錢沒事」的不良社會現象。 法務部呼籲全民合法適正洽辦公務,對公務員不必送也不能送紅包、賄賂;若有不慎觸法者,只要勇於自首或在偵審中自白,均有減輕或免除其刑之自新機會。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