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07 月刊

發行人的話

量販店、超市及連鎖超商預計10月起全面試辦停售購物用塑膠袋

新北市推動源頭減塑政策又有重大突破,繼5月份開始家樂福全市門市、愛買永和店及全聯汐止樟樹店共21間門市陸續試辦停售購物用塑膠袋後,接下來7月份起,將陸續加入大潤發、愛買其餘新北門市等13家業者,共330間門市陸續開始下一波停售試辦。

環保專欄

與齊柏林導演的約定 新北藍海艦隊、藍海資收站正式成軍護海洋

「保護海洋是新北市府跟齊柏林的共同約定」,新北市政府於7月1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貢寮漁會1樓,舉辦新北藍海艦隊、藍海資收站成軍大會,以具體行動完成齊柏林導演對於維護海洋生態環境的遺願...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 惡臭污染校園,師生齊檢舉,環保局依法舉發

鶯歌區永吉國小旁有工廠長期排放廢氣,經環保局追查發現為金品金屬工業有限公司未妥善操作空污防制設施,除依法開罰外,並責成業者應確實查核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及確保所有作業符合環保法令,還給附近民眾良好的居住環境及善盡社會責任。

環保大事紀

第5屆新北「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環保在校園成長茁壯

新北市推動環保小局長計畫已邁入第5屆,新任環保小局長從學長姐手中接下象徵環保責任的背帶,展開為期一年的訓練及環保推廣責任。活動當天劉局長也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第5屆環保小局長,勉勵他們將環保知識帶回校園及家庭中,影響更多人一起實踐環保生活。

反空污 抗暖化 市府要求深澳電廠應以乾淨能源發電

台電公司提出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變更案仍然以燃煤發電,開發後加上林口電廠,推估佔新北市硫氧化物排放總量將高達44%,本市空氣污染將更加惡化,應就其他能源開發型式替代方案加以評估,並在資訊公開 透明下做最好選擇。

落實低碳節能永續城市 新北19處社區榮獲低碳標章認證

想幫您的社區節水省電省荷包嗎?想為自己的社區總體價值加分嗎?想知道生態池、屋頂農園如何改造嗎? 快來瞅瞅,今年新北市榮獲低碳標章認證的社區是怎麼辦到的! 今年新北市共新增19處低碳標章認證的社區,包括了3處白金級、4處金熊級及12處銀鵝級低碳社區,快跟上我們低碳社區的潮流吧!

新北【分享、傾聽】社區永續發展軌跡論壇 營造低碳永續新生活

為了協助社區推動更好的永續環境並與市民分享新北低碳生活推動成果,環保局於7月5日舉辦106年「分享 傾聽 社區永續發展軌跡論壇」,邀請新北市白金級低碳社區代表、環保團體等分享推動低碳社區改造的歷程及與參與式屋頂農場的願景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清潔人員執行職務死亡濟助基金管理要點

清潔人員執行職務死亡濟助基金管理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於88年6月29日訂定施行以來,其間歷經7次修正。考量基金運用方式多元化,清潔人員執行職務死亡濟助基金除存入金融機構而生孳息收入外,得評估公債、金融債券之報酬現況,選擇最佳投資措施,以妥適配置現有基金,兼顧收益性及安全性,俾提升整體資金運用效能,爰修正「清潔人員執行職務死亡濟助基金管理要點 」第七點,增列購買公債、國庫券、金融債券方式,於106年3月13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超額美鈔攜入境 國庫大補千餘萬

新修正之洗錢防制法於106年6月28日正式上路了!為了確保我國金融體制更健全,仍得全民配合才能達到修法目的。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