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空污減量績效優良北臺灣惟一獲中央800萬獎勵金

空氣品質之改善應著重長期污染減量,新北市採取公私合作、民眾參與精神,全面強化固定、移動、逸散等各類污染源之管制,而協調公私場所於易發生空氣品質不良之秋冬季節降載成效卓著,是106年北臺灣惟一獲環保署800萬獎勵的縣市。

環保政策

限塑新制上路 出門購物記得隨身攜「袋」

107年元旦起,購物用塑膠袋的管制對象將從過去的7大類擴大至14大類,因此,除了原本管制的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等外,新增書局文具店、飲料店、西點麵包店等7類管制對象,都將不再「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廠房違法堆置垃圾臭味薰天 環保局強力督促還居民乾淨環境

樹林區田尾街遭不肖業者堆置大量廢棄物,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在環保局強力要求地主配合清除下,周遭民眾終於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環保大事紀

京都議定20周年 新北惟一受邀分享低碳城市打造經驗

新北市在推動永續低碳方面的成就屢獲國際肯定,106年12月獲京都市長邀請,於京都議定書簽定20周年的全球環境會議中發表演說,分享永續韌性城市治理及氣候調適行動上的執行經驗。

淡水暗夜「嘰嘰聲」再起 查獲元凶竟是「工業排風扇」

淡水區新春街半夜發生間歇性嘰嘰聲噪音擾人事件,稽查員接獲通報,隨即派員前往稽查,透過民眾提供線索及其所在大樓管理員協助下,鎖定範圍後逐戶巡查搜索,最終查獲半夜擾人清夢之噪音源是-工業排風扇;也呼籲業者要經常性檢修自家容易產生噪音之機具設備,以維護周遭環境及生活品質。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衝衝衝 挑戰擔任「一日清潔隊長」

「一日清潔隊長」是「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的第1至3堂課,主題為最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資源循環」議題。活動當天特別邀請環保小局長來到環境清潔的作業現場,實際體驗清潔隊員一天的工作,讓小局長們了解環境整潔應該要由全體市民參與維護。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

106年1月18日修正之廢棄物清理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如受託者未妥善清理,且委託事業未盡相當注意義務者,委託事業應與受託者就該廢棄物負連帶清理及環境改善責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協助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認定事業於委託清理之受託者未妥善清理情形,就其委託清理廢棄物之管理是否已盡相當注意義務時有所依循,爰訂定「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於106年11月24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晉升須贊助選舉經費 中市教育局前主任索賄10教官被訴

身為公務員,應潔身自愛,避免任何可能損及公務員清廉形象的行為。使用廠商提供的假發票,或浮報工資的手段詐領結餘款,就算詐領的錢沒有用於私人用途,但仍然違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