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7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卓著 新北低碳城市六連霸

環保署日前公開表揚「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評比」績優縣市,新北市再次榮獲特優殊榮,本次是連續第6年榮獲全國特優,這是所有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期盼能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環保專欄

我行我不塑 不塑達人高手過招

環保局於6月16日及30日分別在永和市場及樹林興仁花園夜市舉辦兩場「不塑達人購物挑戰賽」活動,讓達人們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挑戰賽,顯現不塑的真功夫,透過達人不塑撇步帶路,讓大家了解不塑也能在傳統市場及市場簡單落實,每個人都能成為「新北不塑之客」,輕鬆作到無痕飲食。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破獲柑園地區紅水案,查獲「祥玉染整」放流水真色色度超標

三峽河染紅!造成附近居民惶恐,環保局透過沿岸深入普查、埋伏,長期蒐證,終於查獲污染行為人違規事實,依法告發。

環保大事紀

第6屆新北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傳承環保責任與力量

畢業驪歌響起,也是環保小局長傳承的時節,環保局長劉和然除了到場見證第6屆新任小局長宣誓傳承環保使命之外,也勉勵卸任小局長莫忘初衷,繼續讓環保種子發芽茁壯,讓新北市持續朝乾淨、循環、低碳的永續城市邁進。

低碳家園我最讚 標章認證掛保證

想幫您的社區節水省電省荷包嗎?想知道生態池、屋頂農園如何改造嗎? 新北市環保局於6月6日舉辦低碳永續家園暨低碳社區標章授證典禮,由王美文副局長親自頒發證書給9個低碳永續家園銅級認證里及18個獲低碳標章社區,並表彰其在推動低碳改造上的努力,期能帶動更多社區追隨與執行!

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新北市榮獲3項優等

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薦參賽的萬里區萬里國民小學、樹林區樹興里及中央地質調查所,分別榮獲學校、社區及機關組的優等佳績,成果豐碩。

新北以ICLEI東亞區執委身份代表臺灣簽署蒙特婁承諾

地方政府環境永續發展理事會(簡稱ICLEI)於加拿大蒙特婁市舉辦全球大會,副市長葉惠青率團代表臺灣以東亞區執行委員身分出席「2018 ICLEI全球執委會」,並簽署「2018-2024蒙特婁承諾與行動計畫」。

端午佳節 新北稽查禮盒過度包裝 為市民荷包把關

許多節慶因應民眾送禮需求,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禮盒產品,利用多層包裝、隔層或增加裝飾品,而造成過度包裝情形,新北市環保局特別呼籲民眾在購買禮盒時,應避免購買過度包裝之產品,謹記「一多三少」的原則,就是「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及印刷少」的環保包裝,減少垃圾、節省資源,響應環保愛地球。

垃圾撿光光 海洋好健康 新北淨灘、淨海打造無塑海洋

新北市環保局107年6月9日上午同步於萬里翡翠灣、深澳漁港與野柳漁港等三地分別進行淨灘、淨海及海洋環境教育活動,響應「淨灘.減塑.新生活」的精神,希望每一個市民都能從源頭減量、當一名不塑之客、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進入海洋。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接受民間捐款鼓勵檢舉重大水質污染及事業廢棄物污染案件專案執行要點

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重大水質污染案件及事業廢棄物污染案件,期透過提高獎勵機制,以達有效遏止違反環保法令之行為,並維護環境正義及民眾健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接受關心環境保護之熱心人士捐款,於103年1月21日訂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接受民間捐款鼓勵檢舉重大水質污染及事業廢棄物污染案件專案執行要點」,並於107年5月16日修正公布。

包青天開講 — 清潔隊長侵占垃圾子車變賣款案

清潔隊長利用職務之便,明知其職務上所掌管之垃圾子車,尚未經回收或變賣處分而屬公有財物,詎料以變賣公有垃圾子車易持有為所有而侵占公有財物。後經地方法院以貪污治罪條例第2條、第4條第1項第1款公務員侵占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