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2.06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查處違法環境用藥為民眾健康把關 環保局提醒選購時應認明合法標示

環保局提醒選購環境用藥時掌握安全四要原則,應認明合法標示,使用合格商品。

環保政策

新北飲料店禁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今上路 環保局首日抽查147家業者均符合規定

新北市配合行政院環保署將限塑政策擴大執行,5月1日起轄內「飲料店」將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之PLA杯)。環保局首日即配合中央政策展開稽查,抽查147家業者皆符合規定。

生活點滴

三峽白雞登山步道旁棄置廢棄物 環保局循線查獲不法業者

三峽白雞登山步道旁遭棄置廢棄物,環保局翻找現場遺留跡證及協請警方調閱可疑車輛軌跡循線追查,終查獲不法業者及行為人非法進行廢棄物清運,本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本府警察局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大事紀

北臺八縣市百處環教場所大串聯 推廣「全民綠旅遊」走訪打卡就抽住宿券

【新北市訊】為推廣綠色旅遊,北臺區域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等八縣市首度串聯,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展開「全民綠旅遊─北臺環教場所大探秘」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6月5日至10月31日)到訪北臺八縣市任三處不同縣市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並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免費入住優質環保飯店,歡迎民眾一起參與。

新北環保局迅速揪出水碓窠溪可疑洗衣泡泡來源

水污染案件相關污染跡證稍縱即逝,而立即通報有助於相關人員掌握時效蒐集證據與溯源追查,提升破案機率,呼籲民眾發現環境汙染案件,第一時間請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報案,環保局將即刻派員前往查處,將不肖業者繩之以法。

新北環保小局長十周年 開箱「十光寶盒」 從環保聊到城市轉變

「環保行動小公民」是環保小局長12堂課最後一堂,也是小局長們最期待的一堂課,市長侯友宜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勉勵小局長,來自各校的小局長則化身環保行動小公民,與擔任課堂講師的劉和然副市長暢談環境議題。適逢環保小局長十周年,前幾屆的小局長學長姐也帶著滿載全體小局長共同回憶的「十光寶盒」來到現場共襄盛舉,鼓勵學弟妹莫忘當選小局長時的初衷。

響應國家海洋日 新北邀您一起愛海淨海

環保局於6月起辦理海洋環境系列活動,包括6月5日於瑞芳蝙蝠公園旁海域的淨海活動;6月11日於瑞芳鼻頭港的海洋環境教育活動「海 記得我嗎?」; 6月至9月新北基隆「淨海合作社」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與,共同守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循環杯借用服務業者營運補助要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簡稱本署)為鼓勵業者積極提供與宣傳循環杯借用服務,吸引民眾使用,以減少一次用飲料杯使用,特訂定本要點。

包青天開講 — 稽查員收賄洩漏事業名單 包庇業者違規案

您我生活的空間及其中可以直接、間接影響人類生活和發展的各種自 然因素之總體即為環境科學中所稱的環境,然而各種文明生活及工業發展 的演進日漸導致環境污染問題,因此環境立法、道德與教育三個面向的執 行與實踐,已是環境保護刻不容緩的議題……。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